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2006年中国房地产政策发展趋势

房天下  作者:    2006-04-22 08:49

[摘要] 大家下午好!首先祝贺2006年武汉房地产交易会的开幕!应该说现在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在宏观调控政策的指引下,正在稳步发展,市场活跃。我们看到现在房产交易会越来越多,不单我们城市举办房地产交易会,省里也举办

大家下午好!首先祝贺2006年武汉房地产交易会的开幕!应该说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在宏观调控政策的指引下,正在稳步发展,市场活跃。我们看到现在房产交易会越来越多,不单我们城市举办房地产交易会,省里也举办交易会,我们城市里的各个区,甚至镇都在开房地产的展示交易会,参加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今天我们看到会场有很多人都在看我们的房地产项目。这说明,房地产的的确确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不但是我们消费者关注房地产,关心怎么买房,怎么买到合适的房,怎么买到理想的房,房地产业也越来越多的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
    不但是国内投资者对房地产发展有很高的热情,我们看到有很多行业过去不是搞房地产的一些行业,搞IT的,搞家电的,搞石油的等等这些行业都纷纷跻身房地产投资这个领域,我们房地产的热点区域也越来越多,以前热点的区域主要集中在东部,长三角,珠三角,但是我们热点的城市东部,西部,都是热点城市,热点的城市越来越多。
    海外的一些投资者也十分关注中国的房地产,也就是说中国的房地产发展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也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如果用一个简短的时间谈谈中国房地产的政策,我想在这样的形势之下应该说今天的房地产市场和去年相比,与往相比更具有复杂性,由于我们关注的方面越来越多,宏观政策,某个地方的政策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房地产市场在不同的区域发展是很不一样的。
    面临这样一个形势,我们房地产政策的关注哪些领域呢?我想有以下几个领域是我们政策关注的关心的领域。
    个领域就是如何引导住房的合理消费。应该说,我们目前住房的消费市场十分的活跃,住房消费的热情非常旺盛。这样一个旺盛确确实实也与我们国家目前的特殊情况所决定的,首先是我们国家的经济增长带来的我们现在这个阶段消费者家庭消费升级的欲望,愿望十分的强烈,这个阶段远远还没有过去。
    第二个就是我们国家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巨额效应产生的巨大市场使我们对房地产的需求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这里包括了我们城镇居民本身的住房消费更新换代,也包括新增的城镇人口对住房的需求。
    第三个方面消费的旺盛也是来自于我们对房地产市场未来的一种期望,但是如果我们所有的消费都集中在一级市场,都集中在购买新房这样一个领域的话,那么我们这个市场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价格的上涨就不会变脸。所以我们政策关注的个领域我想如何引导消费者的合理住房消费,我们可以买新房也可以买旧房,可以买房也可以租房,如何形成一个政策的引导,引导消费者实现梯形消费,合理消费,对消费的能力和消费的水平有一个正确的预期,我想这是我们政策关注的个领域。
    政策关注的第二个领域就是如何纠正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一些违规或者是不健康的因素,正是因为房地产市场现在十分的活跃,难道在快速成长市场发展非常迅速的这样一个情况下,如何规范市场的行为?规范市场主体的行为,消除影响房地产发展一些不健康,不理性的一些因素,甚至是违法违规的一些问题都是我们面临的影响房地产发展的重要方面。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房地产市场环境的一个整洁,离不开房地产市场的一个良好的秩序,在这些方面我们特别的注意到在维护市场正常发展的过程当中的一些投机,或者是开发商的一些虚假的销售,参与的炒房,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包括违规开发,违规销售,这样一些不健康的行为都应该受到抑制。这是政策关注的第二个领域就是维护房地产良好的市场发展秩序,维护房地产可以持续健康的发展。
    第三个政策关注的领域就是如何创新住房保障的路径,大家知道实际上房地产的发展,市场越发展,低收入家庭,甚至是收入的家庭住房解决困难就越大,因为市场的发展需求的旺盛导致市场的价格上涨,那么对低收入者家庭购买住房产生很大压力,所以如何创新住房保障的路径是我们政策关注的另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我们的财政,我们的各种手段怎么能够使我们真正的低收入家庭可以享受到应有的住房的权利,过去在我们的住房保障的政策有经济适用住房也有廉租住房,但是在政策的执行过程当中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包括我们过去怎么实现住房保障的政策的一些优惠,真正的落实到我们低收入者家庭,使这个政策更有效果,更有效率。
    第三个我想政策关注的领域就是节能、省地和环保。我们现在面临技术进步和节能社会这样一个时代,如何实现节能、省地环保是我们今后房地产业,住宅产业发展的一个趋向,政策一定要在这个领域有所引导,甚至有所约束。如何使我们的政策关注的这几个方面能够达到理想的效果呢?我想我们现在的政府经过这十几年来房地产风风雨雨的发展,对房地产发展解决的面也是越来越多的,应该相信政府在制定房地产政策的时候,他考虑的是很多综合的因素,不仅仅是单一的某一个指标,或者是某一个方面,他一定是考虑当前的中国发展阶段,考虑房地产其他领域的相关的关系,考虑的房地产业发展的一个历史过程。也需要正确的预期未来房地产发展的一个前景。甚至还是要参考国外的一些房地产发展的经验,来共同制定政策。可喜的是有这样一些认识,同时我们现在对房地产调控的手段应该说也越来越丰富,不仅仅是单一的行政手段,金融、财政、税收这样一些经济手段会越来越多的在我们未来关注的这些领域发挥作用。所以我想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如果说政策有什么变化的话,我想就是在坚持宏观调控政策的原则指导下更加的关注,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更加的关注维护正常的健康的市场秩序,更加的关注创新住房保障的路径,更加的关注节能、省地和环保,谢谢大家!
标签: 秦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