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肖勇:《赢在新媒体—谁动了传统媒体的奶酪》出版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5-25 11:05

《赢在新媒体》封面
《赢在新媒体》封面
进入 肖勇 博客


日前,探寻搜房网成功之路的新书《赢在新媒体——谁动了传统媒体的奶酪》由东方出版社出版发行。

搜房网是目前中国最成功的新媒体之一,是全球的华人房地产门户网站。……1999年,莫天全、李山等人创立搜房网。2006年,世界500强澳洲电讯出资20亿控股搜房网,7年间搜房网超过一百倍!2006年,搜房网营业收入近四亿元,连续4年实现100%增长。全球风险投资之父、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董事长麦戈文说,搜房网是IDG在华投资最成功的企业之一。2005年,给我们回报的是百度,2006年则是搜房网。

《赢》一书作者肖勇现任主语传媒总裁,曾任搜房网(世界500强澳洲电讯控股)运营副总裁、资讯集团总经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深圳商报》房地产部经理、《深圳特区报》广告部常务副总经理等,为地产业界较有影响的营销策划专家和媒体专家。由此可见,《赢》一书是作为搜房网高管的肖勇和作为传统报媒记者的双栖传媒人肖勇对新媒体的体悟与解读。

为什么是搜房网?本书作者担任搜房网重要高管,以亲身体验,从博客视角,半年一百多篇,多侧面介绍并点评了搜房网的企业精神、营销管理、内容建设、产品服务、品牌推广、经典案例等,情理相融,知行一体,自然亲切,堪称生动翔实的“搜房网之道”。

《赢》一书分六个部分:包括搜房网大写、网媒感悟、营销体验、业务集群、品牌推广和公关活动。搜房网的成功并非偶然。书中重点叙述了作者加盟搜房网,伴随着搜房网发展壮大期间发生的一些重大决策事件;以作者对地产媒体独道的见解和感悟诠释了传统地产媒体和新兴的地产网络媒体间、门户网站与专业地产网站间的激情碰撞;并讲解了如何在经营、管理和销售方面建立起一整套重要概念、制度和新颖模式使之成为搜房网迅速腾飞崛起的强力助推器,搜房网在中国的战略布局、招贤纳士、管理制度、企业文化、销售理论以及客户培养和售后服务都为读者积累了宝贵的参考经验。搜房网是如何进行业务集群、业务拆分从而实现集团的多种经营并扩大赢利范围,如何打造并擦亮自己的品牌,做到家喻户晓,书中都做了详细说明。

思想决定出路。新经济兴起的背后,是新制度、新技术和新知识的出现,在这个全新的市场上,从来不缺少创造奇迹的机会,缺少的只是创新和探索。《赢》总结了传统报人和网络人创新和探索的经验,这将为新兴的地产传媒运营业提供了鲜活的教科书。同时也适宜于IT、传媒、地产、管理、营销及策划、广告的群体阅读,作为教学案例和员工培训。

本书的作者以生花妙笔叙述了搜房网传奇的发展经历,揭示了搜房网的致富原则;并且对搜房网的发展经历详加注解,语言轻松幽默,情节引人入胜。

中国房地产最著名的两大博客王石和潘石屹为本书作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