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异地置业”者来了 武汉楼市已经准备好了吗?

房地产门户 房天下  作者:李轩  2007-07-17 15:24

关注:深圳→武汉搜房团7月20日-22日正式登陆武汉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房地产是个区域性极强的行业,但随着近几年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飞机公交化、商务一体化、域界消失,一大批商务人士、文体名人、投资人士掀起了异地置业旋风,“房地产消费以本地客户为主”的金科玉律在逐渐改变。传统的地产理念在新经济的强力推动下,突破、演绎出新的思潮。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中心城市为主的大规模的城市群逐渐出现,如,以香港、深圳广州为核心的珠江三角洲城市群;以上海、杭州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唐城市群;以大连沈阳为中心的辽中南城市群等,使异地置业大潮兴起,形势喜人。

狼来了吗?

6月中,在武汉搜房、深圳搜房以及华南地区搜房体系诸多站点的联袂打造下,一份名为“你有在武汉购房的打算吗?”的调查问卷新鲜出炉。据武汉搜房后台统计,共有4000多名深圳网友参与了此次问卷调查。其中,3/4的网友表示有异地购房意向,武汉置业的网友占到35%。

随着异地置业在范围内的火速升温,身处“长三角”城市圈的一线城市——武汉,无可避免的被推到了这一热潮的“风口浪尖”。此次搜房武汉、深圳的同步调查结果显示,在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太原郑州成都这七大中部城市中,武汉以票选优势,成为深圳网友最想投资异地置业的地。

然而,在地产商与媒体的一片欢呼雀跃声中。我们也听到了不同的声音。有人指出,异地购房者的到来,让原本就不冷的房市加速升温,并将加快武汉房价的增长速度。这样一来,异地置业对武汉市民来说,并非是件好事了。

看来,这异地置业者们手拿的是柄“双刃剑”,而异地置业者们究竟是狼还是“鲶鱼”,这倒值得我们仔细探讨一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