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拐点”与卖拐,谁在忽悠老百姓

房天下论坛  2008-01-24 15:08

“拐点”这个词铺天盖地。“房市已进入拐点”被议论纷纷。

真够专业,但啥叫拐点?搜了一下,原来是个数学名词,“当平面曲线经历从上凸至下凹或从下凹至上凸的分界点,此点便称为拐点。也就是说,拐点是二阶导数从正到负或从负到正的转折点,拐点的二阶导数为零。”看了跟没看一样,完全不懂。有人发帖说,其实“拐点”的意思跟“转折”差不多。

2003年北京的高考作文叫《转折》,如果那时候命题老师在买房,给个《拐点》的题目,你说这算考语文还算考数学?

那么房市的拐点有什么不同吗?我们可以看看三个房产老总的说法。万科的王石、华远的任志强和Soho中国的潘石屹,12月在博客上纷纷谈拐点。

如果看了王石的博客,他会告诉你,一定会有拐点,但不一定是向下拐,还可能是向上拐。从12月23日到24日王石在博客上连续上传4段文章说“拐点”,篇的题目是《房地产还不出现拐点才是咄咄怪事!》:“中国大陆房价走势正处在一个拐点上,但不是房价从上涨到下跌的拐点,更不是从大涨到大跌的拐点,而是从快速上涨到理性调整的拐点。”王石所谓的理性调整,意思说白了应该是“房价增长变缓”,他在《看好住宅行业的发展前景》中说,“未来房价以略低于居民收入的速度增长是完全正常的,甚至单价以略高于居民收入的速度增长也是常见的情况。”这个种话的纯粹是奸商,管你老百姓如何,奇货可据,爱买不买,万科还是万科,向下拐,他是损失让谁买单;

如果看了任志强的博客,他会告诉你,做梦也不会有拐点。“我绝不是认为房市已出现了拐点……房价指数在继续上涨并环比增加,许多城市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高增长,销售量仍远远大于竣工量,空置率仍在下降。起码从整体数据上看不出有任何的异样,更不用说是下跌了。”任志强认为,真要有拐点也未必是好事。“梦想让房市进入拐点、看楼市大跌的人确实大有人在,但他们会失望的。大跌给市场与民众并不能带来财富与好处,也不会给国家经济的发展带来好处,也许仅仅是满足了那些预言家的个人偏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