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10大典型城市2008楼市大预测 武汉供略大于求

房天下博客  2008-03-13 14:29

今日推荐:中美房价对比 武汉房价或有可能与芝加哥同步

正如许多业内人士预料的那样,楼市与房价再次成为“两会代表”热议的焦点。而且出现了许多分岐,部分代表包括建设部官员认为房价尚未出现拐点,也有业界和非业界的其它人士,认为已经出现拐点,甚至将很快出现崩盘。虽然国家统计局和发改委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统计数据,尚未显示出全面性、显著性的降价之风,但善良的民众还是希望来次“暴风雪式”的降价。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对我本人所在的上海市场,进行了持续跟踪与研究,由于没有数据支撑,一直没有对其它重点城市作分析。正好最近做了一份《住宅供需研究》的课题报告,其中一部分涉及10个典型城市。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数据支持下,我和发展研究所的研究员回建强,花了一些功夫,在分析大量数据的基础上,对这10个样本城市2008年一手房住宅供需走势做了大致的预测。由篇幅较大,在此省略掉分析和推导过程,仅透露主要结论如下。

上海2008年住宅供需预测

2008年上海新增住宅供应为2200万平方米左右,新增住宅需求总量为2400万平方米左右,供求比为0.92:1。相较2007年,供不应求的紧张形势有所缓解,但仍属于供不应求。

北京2008年住宅供需预测

综合以上分析预测,2008年北京住宅需求总量为2000万平方米左右,住宅供应量为2200万平方米左右。市场供求比为1.1:1,供略大于求,供求基本平衡。

深圳2008年住宅供需预测

2008年住宅需求量为790万平方米左右,预测2008年住宅供应量为1200万平方米左右,供求比预计为1.5:1。因此,2008年深圳住房市场基本可以扭转2006-2007年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价格将继续稳中有降。

南京2008年住宅供需预测

2008-2012年南京住房需求总量为5000万平方米左右,年均1000万平方米。2008年住宅可供应量为1151万平方米左右。住宅供求比为1.15:1,供略大于求,基本上处于供需平衡。

杭州2008年住宅供需预测

2008年住宅需求量为537万平方米左右。预计2008年住宅供应量为680万平方米左右,因此住宅供求比为1.26:1,供大于求,杭州住房价格上涨趋势有望得到缓解。

福州2008年住宅供需预测

2008年需求量将何持在530万平米的五年期均值左右。2008年新开工量为520万平方米左右。由此大致可以预测,2008年福州住宅供需关系呈基本平衡态势。从供需结构分析,2008年政府规划的经济适用房所占比重偏小,限价商品房比重偏大,还须在未来进一步优化结构。

下一篇 明星也会看走眼 细看名人炒房失败指数排行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