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盘龙城板块进入战国时代 亟待合纵联横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华康  2008-03-20 06:13

今日推荐:1-2月房地产投资2374亿 湖北增速同比下降

提起盘龙城板块,这个位于汉口北的地产板块已经令人耳熟能详,随着时光的流逝,由于太熟悉反而失去了新鲜感,实际上,盘龙城板块绝没有今天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平静,昨日,搜房网采访盘龙城板块若干普通商品房开发商,他们将告诉你:盘龙城板块已经进入战国时代。变革正在悄悄进行。

盘龙城板块 代表着航空经济及机会

背景:“近年来,黄陂区(黄陂区自建川龙大道 往返黄陂汉口将不再交过路费)委、区政府抢抓国家实施宏观调控政策,中部崛起武汉先性等重大机遇,以府河收费站北移3.1公里为突破口,结合自身的人文、交通、生态、经济前景广阔等方面的优势,以建设新兴城区的战略规划,加速临空经济区建设。以天河机场“天空开放”为契机,扩建天河机场及相关的配套设施,扩建后的天河机场面积将达3万亩,拥有四股跑道的大型国际机场,直接用于机场建设的投资规模达205亿元,加上相关物流、周边房产等配套设施,航空城的经济规模将不低于1000亿元,将会全面加速航空运输、综合物流、高新的技术等临空经济的发展。”

“目前,该区正在抓紧完善华中国际临空经济区规划,着力抓好项目引进,突出发展航空、铁路、公路物流、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打造物流中心区,并以南部地区正式融入武汉主城区为契机,重点实现黄陂南部与武汉主城区在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市场建设、城市建设等‘四个一体化’进程,重点抓好盘龙城轻纺城和华中国际家具产业基地建设,营造良好的企业生长和投资环境,吸引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入驻,使盘龙城成为国际国内企业在汉的总部集中区、商务区,形成产业集群,使得黄陂南部直接融入大汉口,真正意义上实现与武汉主城区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黄陂区对自己的规划可以说深深激励了盘龙城的开发商,提起盘龙城,武汉名流地产有限公司(盘龙城项目名为名流人和天地)副总经理陈敏想到的个词就是“航空经济”,他说:“政府规划盘龙城是两个定位,一是航空物流,二是综合居住。盘龙城位于航空经济区。这个航空经济不仅仅代表飞机场,飞机场是航空经济的发动机,而他们相关的产业链都在这里。”

 

对于位于盘龙城盘龙大桥旁的“罗纳河谷”来讲,盘龙城则意味着“机会”,他们认为,对于盘龙城板块和有置业需求的购房者来说,2008年都是一个机会。他们的理由在于:08年是盘龙城利好不断的一年,从地铁2号线的规划,到航空港规划的全面建设实施,武汉新公布的城市居民外迁计划,中环全面贯通计划……08年也是购房者值得关注盘龙城的一年,大量地产项目进入成熟期、固定居住人群的流入、市政配套逐步成熟、优美的山水环境、豁达的居住面积、便畅的交通动线、高端的居住氛围、合理的置业成本……

今天 盘龙城板块还有价格优势吗?

背景:“在经历了1月的僵持之后,由于受到一线城市全面下跌的影响,从2月开始,以万科为首的企业采取了各种行之有效的促销方式,引发了武汉楼市轮促销热潮。相比于一些项目公开广告降价的方式,更多的项目都以推出‘特价房’、‘首次置业优惠’等措施,给予购房者真正的实惠。”(《2008年武汉典型地产指数月报》)

2008年2月,盘龙城板块商品房均价为3150元,在全市各大板块中均价的,在其他板块采取各种办法降价促销时,盘龙城板块还有什么优势呢?

对此,陈敏认为盘龙城板块的价格优势还是存在的,比如和近在咫尺的后湖板块比,“我们还是有价格优势的,你看我们才3千多,后湖离我们就是一条河,他们卖到5、6千,性价比是我们的优势。”

位于巨龙大道与盘龙大道交汇处的“珩生领袖城”认为,市郊房价4000元以下的项目,根本不存在价格“拐点”之说。和名流人和天地一样,他们也在打“高性价比”这一概念。

 

“罗纳河谷”则认为:盘龙城主力板块与城市核心区主力板块之间基本不存在价格上的竞争,而是需求上的互补。“罗纳河谷”有关人士说:“试想,一个能在盘龙城买近千万独栋别墅,或者动辄一、两百万投入买一套花园洋房的客户,会是因为价格,而来盘龙城置业吗?同样的道理,对于需求相对价格低,主要考虑价格的客户来说,中心城区的房价,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比盘龙城同样的安居型产品比拟的,所以,谈及中心城区楼盘和盘龙城楼盘之间竞争时,其实价格并不是最重要的参考值,因为完全是不同类型的产品,满足的是不同的客户消费动机。我认为,盘龙城在面对中心城区的部分降价现象时,那些对中心城区楼盘有互补性的产品依然是不可替代的,这就是盘龙城板块的优势所在。”

这里将来的城市面貌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背景:“2003年,有‘山水别墅城’之称的‘F、天下’盛大开盘销售,随后,城开、宝安、名流、三江航天等地产巨头纷纷挺进盘龙城。目前,该区域内地产开发十分火暴,众多知名企业把目光投向这片热土,如:宝安山水龙城占地2000余亩、恒达·盘龙湾占地1000余亩、F、天下占地3160亩、名流地产圈地3400亩、武汉地产圈地3000余亩等等,这些地产项目已经或即将在区域内开发销售,如此之多项目的云集标志着盘龙城区域的地产‘大盘’时代已经来临。”

“在2005年10月28日至10月31日举办的秋交会中,汇聚盘龙城区域的七大楼盘———F·天下、巢 N E S T、宝安·山水龙城、恒达·盘龙湾、名流时代、宏宇·未来海岸、武汉28街的‘盘龙城展示区’令位置较偏的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南厅成为了人气最旺的区域之一。”

2005年,国家发改委和省政府重新审核批准盘龙城为省级开发区,核定规划建设面积20平方公里。在这小小的一方土地上,现在已经集聚了众多大牌开发商及大型商品房项目。盘龙城板块是否已经到了饱和的状态呢?

在陈敏看来,盘龙城板块的发展其实才刚刚开始,“因为首先是黄陂区政府把盘龙城作为整个黄陂发展的起点,他们从南向北推进,依托大汉口、航空经济、亚洲的火车变阻站,打造楚天大道。其次包括要求我们的景观要达到样板景观程度,要求这些拿地的开发商都动起来。这样这个板块会更加繁荣起来,应该说更多的利好在后面。”

 

“罗纳河谷”不否认的确存在某种程度的饱和,但是他们并不认为这意味着没有发展空间,相关人士说:“在盘龙城这样一个仅属于武汉的一个小小片区来说,大量的超大规模项目云集,确实是在较短的时间波段内对置业者进行了稀释,但是我们同样可以看到,正是因为如此大的开发量,这里将来的城市面貌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区域内,自然环境好的高端物业,相对低端的安居型物业,都有很多各自的细分市场,立体化市场的形成,更让‘饱和’这个词无法成为盘龙城住宅市场的代名词。”

盘龙城板块未来价值还有提升空间

谈到盘龙城板块,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的研究者们都为之有些愤愤不平,因为与光谷、阳逻等板块比起来,盘龙城板块的价值未来应该还有提升空间,从居住区域来说,汉口肯定是向北发展的,但是目前盘龙城板块缺乏产业与板块互动的联合炒作。

尽管四周遍布竞争者,陈敏仍将自己视作的竞争者,他对盘龙城的未来充满希望,“现在楼盘的开动量大了,而且政府的配套也慢慢在动,包括盘龙城五星级酒店的启动,以及国际品牌折扣店等。未来我想盘龙城板块的走势会越来越好的。当然这里面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购房者的选择也会更大。”

他透露名流可能会联合区域内其他开发商来联合炒作盘龙城板块,因为盘龙城板块的外患阳逻(两家世界500强落户阳逻 西门子、阿海珐各投2亿元)板块正在虎视耽耽,“盘龙城已经进入了战国时代,是需要合纵联横的时候了”。

1-2月房地产投资2374亿 湖北增速同比下降

武昌六湖连通年内开工未来大东湖死水变活水

[2008NREE丽人秀]东湖春树里参赛选手:杨微

今日快讯市场动态新闻评论】 【图片新闻】【娱乐地产 

标签:盘龙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