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供大于求 房市七月风暴加速到来全国性成交下滑

房天下博客  2008-06-12 08:35

推荐阅读:【房市岔巴子】今日看点:宁损定金也不签合同

性成交下滑,阶段性供大于求相对于非别墅类高端楼盘即与一般消费者利益相关的普通房地产项目而言,在非正常的房地产市场中,分析房地产预期、房地产市场的实际表现等方面的往往比分析所谓供求关系更有效、更重要。

在分析房地产市场的实际表现方面,除要分析房价的实际水平、房价的现实走势、房价涨(跌)幅度变化、开发商的心态与行为外,往往还要结合分析实际有效成交量。因实际有效成交量,最能直接反应市场活跃程度,消费者的购买意愿、观望程度等因素。

如能客观地认识到性房地产大势,客观地认识到房地产预期方面已经改变,对开发商如何制订营销策略及其价格政策以尽可能赢得市场销售优势进而获得更多未来竞争力而言,当是有益的。

尽管在少数城市,有开发商坚守高价阵地不降价,甚至还有“以涨抗跌”的情况出现,但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是,性成交清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事实性地进入了下降通道。加上地震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这些往往以近乎残酷的方式在揭示着各地房价的未来实际走势。

在上海,有部分房地产业人士原本希望地认为,5月会迎来房价的一轮上涨。而实际情况是市场的实际表现与之背道而驰:5月市场一片迷惘,成交清淡,观望盛行,市场出现阶段性的供大于求的现象。就连不少人盲目媚外的外资如和黄、大摩等也在卖项目。

今年5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只相当于去年5月的44.5%。

有数据显示,在上海房地产市场,5月,新房供应量大幅增加,共有161批商品房源上市(剔除动迁配套房),共推出178.83万平方米新房源,环比上升38.1%,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76.59万平方米。而商品房的总成交量只有143.31万平方米,供需比达到1.24∶1;其中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为104.28万平方米,供需比更是达到1.28∶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