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信贷收紧 全国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重

房天下写字楼网  2008-07-20 06:33

汶川破坏性大地震对于中西部地区及华北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影响有限。中西部地区的高档公寓售价及供应小幅下滑,而写字楼和工业物业市场仍然出现租金增长。众多企业在灾后进驻成都工业园区使得物业空置率降低,租金季度环比上扬11.2%。尽管中西部地区的零售总额受到影响,但零售物业仍保持原有租金水平。尽管西安优质零售物业租金轻微下跌,但预计该指标将很快回归正常,甚至在下季出现上涨。

同时,中央政府的宏观调控及信贷收紧政策继续影响住宅市场,市场观望气氛日趋浓重。尽管如此,仅有北京、天津的高档公寓售价出现小幅的下跌,而其它主要城市则录得上升,预计后市将继续缓速上涨。

华北地区

华北六城市的优质写字楼市场在强劲需求推动下,二季度租金全部呈现出平稳上升的态势。天津及青岛的优质商业物业租金保持小幅上升,而大连、北京、沈阳及西安三城市分别由于项目转售后品牌调整、新增供应量的急增及汶川地震的影响而产生租金环比的小幅下滑。高档公寓销售市场受到宏观调控影响,北京与天津的平均报价环比小幅下降,其它城市受新开盘项目价格推动,价格稳中有升。工业物业市场租金则保持整体平稳上升。

华东地区

2008年第二季度,华东各主要城市的优质写字楼市场普遍上扬。除了南京由于甲级和乙级项目的两极分化,乙级写字楼租金出现下跌外,上海、杭州、宁波和南京的总体写字楼租金均呈现上涨态势。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情况也较好,四大城市租金均录得良好的上涨趋势。该区域内,高档公寓涨速加快,南京高档公寓租金季度环比上涨1.1%,上海高档公寓售价较上季增长3.6%。各城市工业物业市场租金均保持一贯的上涨态势。

华南地区

本季度优质写字楼租金继续上行,但广州及厦门涨幅放缓而深圳则轻微加速。销售市场方面,三地中只有广州优质写字楼录得2.6%的价格季度环比上涨。除了广州的高档别墅取得2.4%的季度价格升幅外,其它一手高档住宅售价均继续温和下滑。由于从二手销售市场转入租赁市场的供应量增多,各地高档公寓租金开始掉头下跌。季内,优质商铺及工业物业市场租金基本保持稳定。

中西部地区

除了高档公寓的售价和供应有小幅下降外,五月份的大地震对区域写字楼和工业物业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这两类物业的租金在震后仍然表现出了上涨趋势。零售商业虽然营业额受到影响但也保持了其租金水平。本季度,武汉优质写字楼和优质商业物业平均租金稳步上扬,而工业物业平均租金和土地价格都高于上季度。受宏观调控影响,高档公寓平均售价及租金出现轻微回落,住宅市场的观望气氛日趋严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