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各家银行争食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二套房贷明紧暗松

房天下综合   2009-06-24 07:58

[摘要] 虽然各家银行表面恪守“清规”,但对于放松二套房贷款政策仍难掩“暧昧”之情。业内人士认为,金融危机不可否认影响到个贷业务,二套房松绑则是银行自我救赎之举。

【新闻背景】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已有一年,国内金融业受冲击逐步显现,银行服务也悄然发生变化。关注中小企业融资、二套房政策松绑、信用卡不再盲目追求发卡量、理财服务稳健至上……

虽然各家银行表面恪守“清规”,但对于放松二套房贷款政策仍难掩“暧昧”之情。业内人士认为,金融危机不可否认影响到个贷业务,二套房松绑则是银行自我救赎之举。

武汉:银行信用记录好可直接打7折

记者日前在永清街附近一在售楼盘了解到,市民若购买首套房,可首付两成,贷款利率享受七折优惠;若购买二套房,只要符合一定条件,同样可享受首套房政策。该楼盘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甚至只要信用记录良好,购房者都可在贷款时享受到银行的优惠政策。

2007年,央行和银监会曾联合发出通知,规定二套房首付40%,利率上浮10%。今年4月,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则出台意见,对于第二套改善性住房(人均居住面积在平均水平之下)的购买者、家庭年满18周岁的子女购买普通自住房,可享受首套房贷款优惠。

然而,记者调查武汉多个楼盘发现,“购买二套房,首付只需要交20%到30%,利率优惠从7折到8.5折不等。”各个楼盘都在发出同一声音,几乎没有一家楼盘仍在执行二套房首付40%,利率上浮10%的规定。

一国有银行相关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只要开发商得到银行承认,购房者无不良征信记录,购买二套房时就会执行首套房优惠政策。(武汉晨报)

北京:银行放宽二套房贷

家住京城北边的杨先生最近在为买房贷款的事忙碌。“目前手中按揭支付的房子太远,想买套离城区更近的。听说有的银行能办到二套房首付二成、利率七折的优惠,所以赶紧找人打听一下。”

像杨先生这样的二套房购房者享受一套房优惠政策的例子已经屡见不鲜。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虽然银监会反复强调严格二套房政策,但由于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是各家银行的必争之地,因此银行对于二套房贷的控制则显得较为宽松。

据了解,按照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信息,2007年北京人均住宅建筑面积为27.07平方米。因此当前北京市各银行在执行改善型住房政策时,都统一按照这一标准执行。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的二套房贷政策对银行利率没有进行明确规定,各个银行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处理。这就意味着银行可以通过贷款利率的浮动来争取客户资源。对于资质较好或是重要客户,银行可以在风险可控范围内争取最优惠的贷款利率。

中国证券报记者向一位中介人士咨询,如果首套房贷尚未结清,购买二套房能否享受首付和利率的优惠时,该人士表示可以将首付优惠至2.1成,贷款7.9成,利率7折。如果首套住房在120平方米左右,提供收入证明和良好的信用记录也可享受到首付2-3成的优惠。

精彩推荐:中心城区"破六冲七"耍心机 新"高"潮将至?

落户松口 城市新移民扩军:5000元以下平价盘推荐

中国委屈大学:地质大学人才济济无人喝彩

查尔斯王子炒房年入千万英镑 明星炒房风云榜

变形金刚2零点引爆江城 家居也可炫酷百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