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经济比沿海早三月回暖 武汉楼市回暖势头延续

房天下综合  2009-07-08 08:56

[摘要] 经济比沿海早三月回暖 武汉楼市回暖势头延续

【经济回暖】我省经济比沿海早三个月回暖

上半年GDP增幅预计均将超10%

“金融危机在湖北来得晚一点、走得迟一点。”——这是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专家对其影响的普遍预测。不过,现实似乎比专家的预测乐观。

昨日,省统计局发布“对上半年湖北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的报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及全年,湖北省GDP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8%左右。

用电激增,释放加速回暖信号

“春江水暖鸭先知”——6月,湖北工业企业用电量强力反弹,专家认为,这透露出湖北经济正加速回暖。

省统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6月份我省用电量强力反弹,当月用电量达到98.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8%,是今年以来,我省用电量增长最快的月份。

“统计的21个工业行业中,有14个行业当月用电量是增长的。”省统计局官员表示,当下我省用电量增长呈现出三个特点:第三产业用电量高速增长、工业用电量首次出现上升、多数地区用电量上升。

据悉,上月,除黄石、十堰、襄樊、鄂州四个市用电量下降外,湖北其他地区用电量均上升,而宜昌、黄冈、武汉和荆门的增速均超过了10%。

下半年GDP有望继续攀升

“10%只是一个保守估计,我认为应该在10.2%以上。”昨日,省统计局副局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 表示,对湖北而言,金融危机早在一季度已经见底,4月份开始企稳回升,而沿海经济从近月才开始回暖,从时间上看,比沿海提早了近一个季度。

表示,今年4、5、6三个月,湖北经济情况每月都比上月要好,一些利好因素逐步显现。6月份,“恢复性增长”的用电量出现激增,这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因此,初步预计湖北下半年的情况会更好。

省统计局预测:下半年全省经济将有望更趋活跃,预计全年GDP增长10%以上;全社会投资增长3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9%左右。(来源:长江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