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套房能否享贷款优惠 今起贷款银行可批量查询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15 08:15

[摘要] 为方便个人二套房贷款信息查询,避免老百姓多跑路、走弯路,从今日起,武汉市房管局针对各商业银行全面启动商业性个人购房申请住房贷款家庭住房信息查询工作,不再受理个人查询业务,全部查询工作委托市房产信息中心统一对商业银行办理。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为方便个人二套房贷款信息查询,避免老百姓多跑路、走弯路,从今日起,武汉市房管局针对各商业银行全面启动商业性个人购房申请住房贷款家庭住房信息查询工作,不再受理个人查询业务,全部查询工作委托市房产信息中心统一对商业银行办理。

此前,应商业银行要求,个人贷款住房信息查询都由当事人到市房管局档案馆查询并获取证明后,再到贷款银行办理相关手续。个人在房管局、开发楼盘、贷款银行之间来回跑路,有的购买远城区楼盘的,更是绕城数里,老百姓叫苦不迭。

9月中旬,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市政府金融办、市房管局会同省银监局、人行武汉营管部联合召开了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个人购买第二套住房商业性住房贷款政策工作会议,印发了《市房管局关于规范个人申请住房贷款家庭住房信息查询工作的通知》,本着依法、便民、高效原则,规定查询个人家庭住房信息时由借款人授权贷款银行,银行再按批次统一向市房产信息中心申请查询。市房产信息中心依托武汉市房屋登记发证业务管理系统和商品房合同备案管理系统,按照商业银行提供的借款人家庭成员名单(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对其家庭在本市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逐一予以查询,并在2个工作日内出具查询结果。

二套房今起启动“认房”系统

可查询在汉房产 作为商贷首付依据

(来源:长江日报)从今天起,你买的房子是否属于二套房,一查便知。记者昨天从市房管局获悉,从今日起,市房管局针对各商业银行全面启动商业性个人购房申请住房贷款家庭住房信息查询工作。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对二套房“认房又认贷”。“认贷”是指如果—个家庭在武汉用商业贷款买过房,在汉再贷款买房就算作二套房。“认房”是指如果—个家庭在武汉有—套房,即使没有贷款,其家庭成员在武汉再买房,也算二套房。

市房管局表示,今天该系统正式运行。新的系统可将购房者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名下,在本市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逐一予以查询。这个专门的查询系统与银行对接,银行将以此认定是否属于二套房,从而决定购房者能否享受贷款优惠。

房产局与银行联网 武汉“认房又认贷”明日正式启程

90%家庭恐“被二套房”认房又认贷近六成武汉网友很受伤

观点PK:武汉实施“认房又认贷”是保护刚需还是误伤刚需?

调查武汉二套房贷:工行认贷不认房 各银行认房又认贷从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