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步步惊心 限购限贷加剧围追堵截武汉楼市

搜房网  作者:张纯  2011-09-21 08:54

[摘要] 虽然楼市已经进入“金九银十”,但是由于银行收紧口袋,房贷额度紧张,贷款难、资金回笼慢已经成为今年开发商面临的一道坎。武汉楼市步步惊心,僵持大战还在继续,最终房地产开发商们会带给我们一个平价的楼市,还是品质更高的产品,未来市场走向如何?

 

【保障房】武汉市今年建118482套保障房 “馅饼”离老百姓有多远?

动态:武汉已安排公租房3万多套

从市房管局获悉,截至目前,武汉市通过五种方式已安排公共租赁住房32187套,完成年度目标的80%。

公租房是今年武汉市保障性住房的新形式。武汉市通过五种方式筹集和建设公租房。主要包括政府投资购买一批、国有企业自建一批、企业高校自建一批、商品住宅配建一批、政府投资一批。

武汉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10月底以前,列入今年目标的项目要全部开工,已开工项目要达到国家规定的进度。

思路:积极推进“限价房用地”

另一方面,武汉市政府积极推地也是一“妙招”。有业内人士指出,积极推地除了解决财政问题外,还能减轻保障房压力。

“限价房用地”,这种主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举措,今年在土地市场频繁推进。

“限价房拥有和商品房同等的产权,而拆迁房屋通常也具有正常产权,因此拆迁户购买限价商品房是以产权置换产权,这样比较合理。”有业内人士称,按照新规划思路,这类产品主要针对两部分人群:一是具备一定房产消费能力的人群;二是定向购买的拆迁户。

承诺:质量终身负责 杜绝开宝马住保障房

进度越来越快,质量能否有保障?面对公众的疑问,湖北省各地均按要求在建设项目现场公布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各方责任主体的负责人和相关信息,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实行终身负责制。同时,住建部门连续派出督察组,在看进度的同时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查质量,找问题。

有了保障房,不等于做好了住房保障工作。“开宝马住保障房”“住得进去退不出来”“高价转租保障房”等一系列“走形”现象,使这一惠民工程无法落到实处。湖北省副省长张通说,随着住房保障工作的快速推进,尤其是实物建房量的不断增加,其后期管理问题日益凸显。为杜绝这一现象,湖北各地正进行着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并已开始初见成效。

今年7月底全省实现了保障房网上信息公示制度,及时更新建设进展情况,公开住房保障的相关政策、申请条件、补贴标准和办理程序,从而创新了管理手段,大幅提高了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