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宜昌:"全国文明城"房价坚挺 元月百城住宅均价跌幅最小

————"再探二三线"系列报道

房天下  2012-02-06 08:55

[摘要] 去年此时,不少上班族表示春节回家发现自己家乡所在城市的房价纷纷暴涨,对此,房天下武汉新闻中心进行了跟踪报道,并独家发布了一系列湖北二三线城市楼市生存报告。如今,时隔一年,再次回家过年归来的白领们又会带来怎样的讯息?这些二三线城市楼市现况如何?为此,房天下武汉新闻中心再次跟踪报道。

编者按:去年此时,不少上班族表示春节回家发现自己家乡所在城市的房价纷纷暴涨,对此,房天下武汉新闻中心进行了跟踪报道,并发布了一系列湖北二三线城市楼市生存报告。如今,时隔一年,再次回家过年归来的白领们又会带来怎样的讯息?这些二三线城市楼市现况如何?为此,房天下武汉新闻中心再次跟踪报道。

 【城市风貌】湖北"文明城市"享殊荣

宜昌,古名夷陵“彝陵”,因“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得名,清朝雍正年间改称“宜昌”,意寓“宜于昌盛”,是三国时期夷陵之战主战场,拥有2700多年灿烂文明的历史。作为世界水电之都,中国动力心脏的宜昌,拥有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等百余处水电枢纽工程;爱国诗人、世界文化名人——屈原以及民族友好使者——汉明妃王昭君的故乡也都在宜昌。


宜昌是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文明城市(湖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湖北)、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旅游城市,2011年12月20日,宜昌正式获得“文明城市”的桂冠,成为湖北省个享有此殊荣的城市。下辖五区三市五县,区域面积2.16 万平方公里,截止2009年末宜昌城区人口,共159.80万人,其中常住人口124.80万人,流动人口约35万人;居住人口以汉族、土家族等民族为主。宜昌市总人口4059686人(截至2010年11月1日零时)。

【相关阅读】

万科恒大保利"抢食"襄阳房价飙到6字头

再探二三线:十堰房价停涨不前 购房者观望情绪正浓

调控下黄石楼市成交下滑明显 均价约4000元/平

近6成网友:坑爹!二三线城市房价瞎涨 4成仍愿回家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