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如何摆平一纸武汉户口? 有房百平乡里人一秒变城里人

房天下   2012-04-03 00:00

[摘要] 这一期买房360,记者为购房者带来的是“户口”问题。很多外地购房者或者集体户口人员(特别是在武汉毕业的大学生)面对在武汉买房的时候,或者因为种种原因,发生落户方面的问题的时候,急切的需要专业的指导或者相关信息的“科普。”

 

【该如何提交户口证明材料】

那么,如果身份证不是武汉的公安机关颁发的,这一批集体户口又该怎样在武汉购房呢?

网友“我来武汉打酱油”:我是毕业后将户口托管在了人才中心,后来去了深圳。我的身份证还是大学前在湖北潜江老家办理的,我想问,虽然身份证不是在武汉办的,但是人才中心的户口单页难道不能证明自己是武汉市户口吗?身份证的发证机关难道是集体户口证明自己的标准吗?

买房360支招:对此,硚口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武汉市限购令衡量是否是武汉市户籍的标准,就是居民的身份证是不是武汉市公安机关办理的。如果是,就算是武汉市户口;如果不是,就不算。集体户口也是这样,户口单页不能作为证明依据。”至于这一批人怎么买房,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外地人对待,必须提供两年以内的、一年以上武汉市纳税或社保证明,否则不能在武汉买房。

集体户口贷款购房还需再过银行关

集体户口如果过了限购这一关,具备了在武汉市买房的资格,如果需要贷款,下一步就是要和银行打交道了。由于武汉市集体户口属于一种比较特殊的户口,在购房贷款方面,各银行采取的政策也不尽相同。

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的个贷部门,多数银行的个贷工作人员均表示,在武汉市工作的集体户口,且身份证是由武汉市公安机关办理的,可以申请贷款。但是如果不在武汉市工作的话,即使身份证上的地址是武汉市的,能否申请房贷也存在悬念。因为异地的收入证明很难核实真实性,且一旦发生贷款拖欠的情况处理起来比较麻烦,银行对这部分人群贷款发放是相当谨慎的。除此之外,还有第三种情况,就是既不在武汉工作,身份证地址也不是武汉的,对于这一部分人群,银行是肯定不会发放贷款的。当然了,这一部分人连关限购都过不了的。

近日,有不少市民通过微博提问或电话的形式向我们咨询买房中遇到的问题,我们都一一耐心做了回答,感谢广大网友对买房360的信任和支持。对于户口问题中备说服力的应该还是网友的亲身经历。下面就请网友一起看看下面这位网友的成功落户的故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