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本地房企大鳄促后湖楼市崛起 "后起之秀"来搅局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2-04-11 09:04

[摘要] 后湖片区位于杨汊湖、百步亭和汉口北之间,发展始于2000年,首先以高端住宅带头,交通和配套相对滞后。后湖居住新区泛指位于江岸区西北部,东至汉黄路、解放大道,南抵京广线,西临金桥大道,北接中环线的地区,总面积18.56平方公里,规划总规模到2020年居住人口达到30万人左右。

房天下讯 后湖片区位于杨汊湖、百步亭和汉口北之间,发展始于2000年,首先以高端住宅带头,交通和配套相对滞后。后湖居住新区泛指位于江岸区西北部,东至汉黄路、解放大道,南抵京广线,西临金桥大道,北接中环线的地区,总面积18.56平方公里,规划总规模到2020年居住人口达到30万人左右。

早在《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1996--2020)》和《后湖地区分区规划》这两个规划蓝图里,后湖区域就已经注定了是一个居住为主的综合性新区。后湖片区可谓是离汉口中心区最近的一个大型居住区。自2009年以来,后湖发展逐步稳健地步入了“快车道”。

百步亭统建等本地房企大鳄促后湖崛起

后湖片区的楼市发展可追溯至1996年年底,将后湖划归于后湖居住新区,1998年、1999年开发商逐步进驻该区域。最初的开发阶段,主要以解放大道沿线百步亭小区、堤角小区,黄浦路延长线地区等为主,后湖生态花园于1999年开始建设、销售。

1999年年底,万隆民营工业园地块的东方恒星园开始筹备,并于2000年开建而后销售,揭开了后湖居住新区新篇章。2000年下半年,东方恒星园引入招商物业“叶竹苑”、佳海物业“佳海华苑”上市。

2002年,武汉宏宇实业,武汉城开·中鄂联、武汉安居工程等具有武汉综合实力十强企业在这里开发的绿色新都、紫竹园、百合苑,尤其是绿色新都,至今让在加推中,在后湖可谓是无人不晓。

随后,百步亭社区、统建同安家园,新地盛世东方代表了后湖楼市的巅峰状态。2006年,位于汉口后湖西路区黄浦路延长线与幸福大道交汇处的统建同安家园正式开工,建筑面积达80万方,其中A区起名同安家园,约50万方,开发周期为5年左右,总投入14亿元;B区名为同心家园,约30万方,由地产集团旗下中鄂联、城开、统建等公司联合开发,总投入约6亿元。

然而,本地开发商在后湖片区的十年开发耕耘,并不能掩盖后湖片区存在的问题。当时,由于政府城市建设步伐跟不上开发商的开发节奏,使得后湖片区建筑密度过大,而公共设施严重不足。在当时,无论是购物、休闲,还是教育、医疗,后湖居民仍然很大程度上还是依赖于附近的花桥、三眼桥等中心城区。

很快,后湖交通得到了逐步完善,金桥大道高架桥、二七长江大桥、建设大道延长线、竹叶山四层立交、二环线等这些已完成或正在进行式的建设让后湖的交通瓶颈有望进一步缓解,后湖大道沿线建设,轻轨1号线延长经过百步亭,2011年武汉大道的开通更为后湖的交通全面提速。此外,由统建百步亭联合置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幸福里商业街也恰当地弥补了后湖片区商业的匮乏。

据了解,在2006年的时候,后湖片区便纳入不少购房者的视线范围,不过,由于区域交通、生活配套均不完善,区域环境也有待改善,后湖一直被认为是汉口的“价值低洼地”,当时区域房价也只有三四千块钱。

本地房企大鳄促后湖楼市崛起  后起之秀来搅局

地铁助力后湖片区楼市发展

不过随着本地房企大鳄的多年耕耘和后湖片区交通配套的完善发展,目前后湖片区房价呈现看涨的趋势,从汉口后湖大道地铁站一楼盘了解到,目前,该楼盘预计售价在7500元/平左右,而与其处于平行位置的2号线杨汊湖金色雅园片,二手房价普遍在8500-9500元/平。

武汉楼市"退烧" 4月周成交2267套现回稳

武汉品牌房企争"光" 二季度光谷开发商抢客忙

武汉楼市4月疲态初现 楼市营销借力诗圣杜甫

3月份武汉CPI同比涨3.6% 环比上涨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