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屋质量不靠谱网友心里堵 买房360律师教你见招拆招

房天下  作者:刘丽梅   2012-05-03 09:14

[摘要] 很多购房人由于对房地产法律知识不太了解,以至于在发现商品房质量问题后不知如何索赔:有的小题大做,对一般质量问题提出巨额索赔甚至要求退房,结果是输了官司又赔钱;有的委曲求全,草草办理了收房手续,入住后才发现房屋主体结构有严重质量缺陷。

“买房”对于中国人而言,很多人都经历过,相信每位购房者在购房置业的过程中,不免都会遇到形形色色难以解决的问题和不能理解的困惑,作为购房者应该如何来应对呢?“买房360”将从购房者的现实置业问题中出发,360度为购房者剖析个中详情,带领购房者走出置业困惑。 “买房360”栏目立足于竭尽所能的帮助购房者解决置业难题,期待广大购房者的积极参与。 

“武汉6成新房2年后就漏水 暴雨致房屋漏水投诉大增”,昨日,关于武汉房屋质量的新闻引发很多网友的共鸣。 【详情】 该新闻提到:“近日,由武汉市房协和武汉市勘察协会举办的“武汉市建筑防水技术专题研讨会”上透露这样一组惊人数据:六成新房,在一到两年后,会出现渗漏现象;而市民入住新房后的投诉中,漏水事故占到了65%。”这或许是目前房屋质量的一个缩影。

随着我国住宅建设和房地产业的飞速发展,城镇商品房质量问题日益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之一,由此引起的商品房质量纠纷也呈不断上升趋势。但是,很多购房人由于对房地产法律知识不太了解,以至于在发现商品房质量问题后不知如何索赔:有的小题大做,对一般质量问题提出巨额索赔甚至要求退房,结果是输了官司又赔钱;有的委曲求全,草草办理了收房手续,入住后才发现房屋主体结构有严重质量缺陷。

房屋质量

漏水明显的楼房

【网友来信选登】

网友“武汉春天”:我于2011年8月买了一套二手房.房款已付清。我们看房时,卖方仍居住在该房内。等我们住进去后,发现原来他们用家具、旧纸箱和废纸掩盖了有裂缝的地方.并且南部阳台有下沉的迹象。我们该怎么办?

网友“LISa”:我拆迁分了一套房子。去年楼下装修发现房顶出现不规则的裂缝。然后我们2家一起起找村委会和开发商。最后,村委会和开发商吧我楼下的房子退了,而我的房子不给退,说是我的房子是地面楼板不影响居住,请问律师。我要求退房可以吗??

网友“秋之絮语”:我家的房子还没有完工,可质量上出现严重问题,三面墙体倾斜度大于八厘米,阳台更是上层小,下层大,可施工方不承认他的错误,我该怎么办?

本期咨询嘉宾詹定东,男,武汉大学民商法硕士,湖北成和诚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中华律师协会会员、湖北律师协会会员,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检察官、律师等职业资格。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办案经验,担任多家公司、单位及个人常年法律顾问。对公司法律事务、劳资纠纷、婚姻继承纠纷、交通事故赔偿、房产纠纷、刑事辩护等纠纷处理尤有心得。

网友来信纷纷 获取武汉市户口的N种方法全解读

 

 

 

本期特邀解答嘉宾 詹定东

据房天下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新改版之后的买房360在延续过去与网友的咨询、互动功能之外,还将每周推出一个热点、重点话题,网友可以围绕这一个热点话题在房天下的咨询平台提出自己的问题,工作人员将在一周内对问题提出整理,并邀请到华中指数研究院、国民经济研究所或相关高校的博士生导师、专家学者专项解答房天下友关于楼市方面的各种咨询。

具体的联系方式详见下方,欢迎网友们的积极参与。

网友咨询平台:标签注明“买房 解惑”   

投递邮箱:liulimei@soufun.com

360热线:027-595012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