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首周卖房3092套 购房者怕反弹开发商忙走量

长江日报  2012-06-10 09:15

[摘要] 一周销量突破3000套,尽管后市一再不被看好,但仅从数据来看,6月武汉楼市的开局成绩单,还不错。

一周销量突破3000套,尽管后市一再不被看好,但仅从数据来看,6月武汉楼市的开局成绩单,还不错。

按照常理,5月一过,楼市即进入淡季,房地产开发商鲜少推盘,维持正常销售,养精蓄锐备战“金九银十”。为何今年6月开局,武汉楼市却能呈现量价齐升的盛景?

从房地产开发商的角度出发,在对后市不抱奢望的心态下,的做法就是走量。

尽管日前,湖南、重庆等地纷纷传出地方政府微调楼市政策,放松首次置业的首付比例,减免税费等消息,但刚有消息,政府就立刻出来辟谣,称“从未研究楼市救市政策”。在业内看来,中央对于房地产业“稳增长”的大旗不变,楼市严调政策,就会一直执行下去。再看金融机构的信贷体系,在走访多家本土金融机构后,记者发现,在国有四大行,首次置业维持基准利率,拒绝为投资性购房放贷……这些金融政策,都在严格执行中。

所有的政策都指向同一个方向,“遏制投机,鼓励刚需”。此时,地产企业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如此,就能理解6月,武汉全市40余家楼盘拥挤着上市,其中大部分高举“为刚需谋福利”旗帜的做法了。

“以往在6-8月,开会都会商量在9、10月准备推怎样的产品,搭配怎样的营销活动。现在开会,每个月都是关键,都要想方设法地通过活动营销,实现销量的化。”光谷某楼盘营销总监说。

再看看购房者的心态。

“怕回暖,怕反弹”是不少刚性需求置业者入市购房的心理推力。

“5月楼盘卖得这么好,开发商只要不缺钱,就会涨价的。所以要趁着6月还没有涨价时,出手置业。”购房者张女士说。

另一位置业者则担心政策的影响。“楼市绑紧了就松,太松了就紧。眼下各楼盘正在打价格战,至少在我看来,就是出手的时机了。”

开发商忙走量,购房者则怕反弹,两股作用力的影响下,6月楼市开局,一片红。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盛景,维持不了多久。“随着推盘量的进一步增大,购房者的心态将趋向平和,货比三家再择优出手。到那时,楼市的销量将出现一定程度的降低。”策源地产华中区域副总经理江浩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