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周彬遒:豪宅要“软硬兼施”武汉购房需求有待进一步开发

———专访远洋庄园项目总经理周彬遒

房天下  作者:张纯  2012-08-16 17:19

[摘要] 此次,远洋庄园项目总经理周彬遒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豪宅产品应具备的竞争力,并表示武汉离1.5线城市还有一定距离,城市建设和楼盘打造均需提高。

编者按:2012年2月底,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从2003年至今,别墅市场已经连续10年颁布了5道禁令来严格控制别墅市场。政策的频出,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别墅的购买力。但随着其稀缺性的显现,别墅的价值也在逐年攀升。

展望未来,面对政府步步紧逼的调控政策,以及日新月异的产业环境,什么样的创新产品与创新服务能够赢得未来的别墅大市场?哪些企业,哪些楼盘,哪些人物将引领别墅产业风骚?2012年8月16日“第九届中国别墅节——巅峰论墅2012华宅价值博弈”在北京、上海、武汉展开巅峰对话,搜房网与业内人士共同解读和盘点2012年别墅市场局势,展望中国别墅未来的发展趋势,寻求中国别墅产业的可持续成长之路。

2012年8月16日下午,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搜房网、搜房别墅网联合承办的2012第九届中国别墅节十城巡展-武汉站于在武汉威斯汀酒店盛大启幕。

周彬遒:“禁墅令”不能抑制购房需求 开发商要乐观看待市场

远洋庄园项目总经理周彬遒

此次,远洋庄园项目总经理周彬遒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豪宅产品应具备的竞争力,并表示禁墅令不能抑制购房者的需要,开发商要乐观对待。

精彩观点一:豪宅产品应注重硬件和软件两方面

周彬遒认为,豪宅产品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拔得头筹必须要“内外兼修”。

他说:“别墅产品力的构成,有一半是天生的,高山流水、古迹通幽,占据稀缺资源的别墅物业往往拥有不容小觑的市场竞争力。”

他继续说:“另一半则是设计师凭着对自然肌理的深度解读,扬长避短、璧合今生,创造出的经得起市场检验上流产品。除去项目固有的自然因素,对非独立别墅产品力的解读主要从人为因素着手,包括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社区规划、概念创新和户型设计五个方面。”

他认为,在产品力的突破过程中,开发商仍然占据主导地位,正如有句话所言:“如果有一天开发商都成了有钱的艺术家,就是在赚钱的同时又为中国文明的发展和延续作出贡献,这是值得全社会欣慰的”。

精彩观点二::"禁墅令"不能抑制购房需求

周彬遒认为,尽管出台了“禁墅令”,但武汉别墅产品的销售数据还是比较好看的。谈到“禁墅令”对别墅市场的影响,他认为,首先从宏观方面讲,这几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富裕阶层是更有利的。因为中国经济增长的越快,就意味着高端产品的购买力会更强。在2000年,别墅总价一般也就一百万元左右,但是现在两千万、三千万的房子比比皆是,可以看出富裕阶层是越来越富裕,同时别墅也越来越贵。

而从购房需求方面讲,周彬遒认为人们对住宅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因为富裕阶层只会想着住的更好。这几年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以前的别墅只是一套房子,现在人们的需求越来越高,因此现在的别墅更加注重资源、配套等因素,所以人们都有自己的需求,“禁墅令”不能抑制购房需求。“人们以前住的别墅是200平米,但是现在车子多了,人也多了,这时候人们就需要更大的房子,更好的环境,甚至更好的物业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