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地铁2号线螃蟹岬站首设直饮水机 11条公交线路扎堆

武汉晨报  2012-08-23 09:34

[摘要] 作为地铁2号线21座车站中15座标准站的装修样板间——螃蟹岬(昙华林)站,是最早完成装修、也是最早揭开面纱的一座地铁站。

赢周大福金钥匙抽IPAD2 报名参加8.25看房团

作为地铁2号线21座车站中15座标准站的装修样板间——螃蟹岬(昙华林)站,是完成装修、也是揭开面纱的一座地铁站。

螃蟹岬(昙华林)站位于友谊大道与中山路及公正路的交叉路口下。该站西北侧为武昌区政府办公大楼,西南侧为凤凰大厦(小区网论坛),东南侧为新长江广场(小区网论坛)。

武汉地铁2号线螃蟹岬站首设直饮水机 11条公交线路扎堆

螃蟹岬(昙华林)站为标准的地下两层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台层,地下二层为站厅层,共设置5个出入口。武汉地铁集团称,出入口均匀设置在友谊大道、中山路、公正路交叉路口的四个方向内,不仅能有效地吸引客流,同时兼顾路口的过街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

作为装修样板站,螃蟹岬(昙华林)站的设计十分用心、贴心。除5个出入口的普通电梯外,站台层还设计有电梯站厅层,主要是为残疾人、老人以及带着大件行李的乘客准备的。站厅层还配有残疾人专用厕所。

此外,地铁站内还装备有三大特色设施:直饮水机、母婴候车室、自动借书机,这在都是首创的。记者在现场看到,站内共有两台直饮水机,每台直饮水机有四个水龙头,两高两低。乘客渴了不用跑到站外买水,走到直饮水机前就可放开肚皮岔着喝。为了方便孕妇和怀抱小孩的乘客,该站还专设了母婴候车室。在这里,母亲可以方便地为婴儿换尿布和哺乳,还提供开水,可为婴儿冲泡奶粉。

吸引眼球的还有“武汉地铁图书馆”——自动借书机。刷一下身份证,借书机就吐出一张借阅证,读者交付一定的押金,选定心仪的书后,借书机就把书吐出来,像在自动售货机买饮料一样快捷。

特色小吃抓住青年人的胃

2号线出了积玉桥站,就进入武汉惟一一个被群山环绕的地铁站——螃蟹岬(昙华林)站。这里是武昌资格最老的中心城区,在这里很难找到有规模的大型酒店。这里有多所学校,所以周边的小吃倒是比较出名。这里环绕凤凰山、蛇山和螃蟹岬三座山(螃蟹岬长1.8公里,高仅57米)。

因为山多地势不平,加之地处老城区,螃蟹岬站周边一直没有规模很大的商业项目和住宅区。其实五六年前,本地曾有数家知名酒店在此开过连锁店,可惜终因缺少优质客源、交通不畅等多重原因,纷纷铩羽而归。有的甚至连酒店地基都卖掉,走得干干净净。

螃蟹岬或许不是餐饮大腕的福地,但深得众多小吃店老板的喜爱,因为这里有湖北美院、湖北中医药大学和十四中等多所学校。有学校就意味着有大批喜欢美食的学生客源,于是螃蟹岬周边冒出了一大批时尚特色小店。除了肯德基、真功夫这类紧跟时尚一族的快餐店,也有阿星豆捞、遇见咖啡这类为学生消费者提供小资浪漫情调的特色店。

随着螃蟹岬友谊大道及中山路相继开始的大规模城市改造,作为老城区的螃蟹岬也开始焕发时尚、现代化都市的气息,同时也为早已关注这一区域的餐饮大腕提供了重新介入的契机。

武汉地铁2号线车站出入口似金蟾 9月前全部完工

本月以来天天炸 宝通寺地铁站“地雷战”挖通道

武汉轨道交通首座换乘站 循礼门站地铁与轻轨对接换乘

武汉地铁2号线青年路站将可对接换乘长途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