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高校附近数百套胶囊房火爆 高校喊学生回宿舍

楚天都市报   2012-09-16 09:09

[摘要] 放着学校宿舍不住,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大一新生小雯(化名),选择到学校对面的还建居民楼租房。记者调查发现,新学期开始后,这片居民楼已有数百套房被业主私自改装,一套隔成五六个单间,出租给大学生和社会人员。

放着学校宿舍不住,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大一新生小雯(化名),选择到学校对面的还建居民楼租房。记者调查发现,新学期开始后,这片居民楼已有数百套房被业主私自改装,一套隔成五六个单间,出租给大学生和社会人员。

相关部门表示,这些“胶囊房”都属于违建,存在安全隐患,应予取缔。

现象 大学生青睐“胶囊房”

前日下午5时许,小雯下课后走出校门,穿过一条两边堆满渣土的道路,回到她在学校对面居民楼租的一间约20平方米的房间。

上大学前,小雯一直住在家里。自称不习惯集体生活的她,上周报到后,就向学校申请到校外租住。“这里离学校近,挺方便,关键是能随意安排课余时间。”她说,不少同学都很羡慕她。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大二学生胡颐维说,由于学校公寓数量有限,她一直被安排住在普通宿舍,感觉不太方便,正考虑在学校附近租一间比较便宜的“胶囊房”。

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小余也在这里租住。他告诉记者,他在徐东附近一家网络公司上班,住处离公司比较近,月租金不到800元,对他而言尚能承受。

调查 违规改建安全堪忧

武昌徐家棚三角路社区(小区网 论坛)负责人李建清介绍,这片还建居民楼共有6栋、1200多套房间,目前已有近半数经过私自改装。近日,社区居委会已向街道城管部门反映这一情况。

通过招租广告,昨日,记者以租客身份联系到一位刘姓业主。据目测,他的这套房子约120平方米,被重新设计改装成6个独立单间,都配有空调、网线、床铺、卫生间和一套简单衣柜。每个单间月租金800元左右,部分没有窗户的单间可以便宜一两百元,而面积稍大、带有独立阳台的单间则超过1000元。

刘先生介绍,开学以来,已经有不少人找他看房,包括准备考研的大学生和几对大学生情侣。

记者了解到,一些业主为了方便,临时雇请专人充当中介,向租房者推介各种房型,可以随时看房。

对此,武昌区房管局表示,《武汉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出租住宅房屋的,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出租单位”。业主私自将整套房隔成单间,不仅违反了该办法的规定,也危及房屋安全,该局将向违规房东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恢复原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