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工商银行住房贷款利率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

天天利率   2012-09-18 22:20

截至2012年3月17日,占市场绝大多数份额的四大国有银行,已基本确定新一轮的房贷利率,尤其对于个人购置的套商业住房,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默契地“抱团”执行5.51%的下限利率,即相应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同时将首付款原则性地锁定为30%。中行浙江省分行昨天开始执行“差异性”房贷利率。根据中国银行总行下发的文件,对申请套住房贷款的个人,执行下限5.51%的利率,对申请第二套以上住房贷款的个人执行基准利率6.12%。“目前,我们只能依据中行的个人消费信贷系统,来判断是不是是第二套住房,再给出具体的贷款利率。”中行省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后,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建立应用,将使二次购房信息更透明。”浦发银行的郭剑说,该系统已于去年年底在等7个城市试运行,可供商业银行联网查询个人在商业银行的借还款、信用卡、等信用信息。

“我们只是把利率可浮动权限交由省内各支行,各地可以自行调整房贷利率。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房贷都会执行下限利率。”建行省分行和工行省分行均表示,在央行的利率浮动范围内,已把个人经营性商业住房贷款利率的上下浮权限交由各经办银行。

除了浦发银行、浙商银行、杭州商业银行和交通银行昨日,暂定下限利率将成为主导利率,其他商业银行由于没有收到总行的通知,均未最终明确。房贷业务向来灵活的广发银行表示,房贷利率的确定性因素在降低,今后银行放贷将因人而异。“单笔业务、单个客户、单个楼盘,最终拿到的利率都可能不同。”招商银行的郑子龙说,“有了协商的余地,银行的老客户与优质客户能享受的优惠政策会很明显。”

此外,对于那些3月17日前的老贷款,明年起将按新利率还款,还是可以根据银行的浮动利率享受相关的优惠?杭州各银行对此尚无。

某商业银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分析,商业银行由于竞争力比较弱,对于房贷利率的最终确定,往往是跟着国有银行走。为了争取客户,商业银行实际一直在走“下限”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