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石家庄购房条件 刚需族称“被豪宅”

房天下  2012-10-23 16:11

[摘要] 石家庄购房条件 刚需族称“被豪宅”

石家庄购房条件 刚需族称“被豪宅”

提起豪宅,在很多人印象里一定是富丽堂皇,价格不菲。石家庄购房条件 刚需族称“被豪宅”,但是购买了长安区某项目83平方米小户型的网友“蛋清蛋黄”怎么也没想到,东挪西借凑首付买房,只是因为单价超过6000元,就属豪宅,要缴纳4%的豪宅标准契税。不少网友纷纷跟帖反映,整个石家庄市均价都破6000元了,豪宅标准是不是应该与时俱进,做适当调整,让普通购房者能享受到税率优惠?石家庄购房条件 刚需族称“被豪宅”

石家庄购房条件 刚需族称“被豪宅”,对购房者呼吁,石家庄市地税部门称,石家庄购房条件 刚需族称“被豪宅”,豪宅标准依据的数据两年多未更新,考虑到购房者呼声,该局已于2011年11月起暂时按照房屋面积是否大于140平方米确定豪宅标准,目前这一临时政策还不为大众所知。正式的征税方案尚待出台。

■网帖83平方米房子成“豪宅”

2月6日,网友“蛋清蛋黄”在长安区某小区业主论坛发帖讲述自己的购房经历。帖中表示,前几年,自己刚刚大学毕业时,并没有多少积蓄,购房大事便没太放在心上。不知不觉,该结婚了,但他发现,短短四五年时间,二环内房价已经从4000元涨到了7000元。在父母的资助下,又从亲朋好友那里借了一部分,终于凑够了首付款,在长安区某小区购买了一套83平方米的小户型。“盼望着盼望着,快到交房的时候了,最近在网上查了查交房需要的费用,一不小心发现自己买的竟是‘豪宅’!二环内单价超过6000元的房子就会按豪宅收取契税4%,咱一个普通老百姓,竟然能住豪宅了!”“蛋清蛋黄”感到非常滑稽,二环内单价 6000元以下的房子还有吗?他在帖文中呼吁说,这契税是不是也能与时俱进一点,“按豪宅标准收契税,又是一大笔钱,刚需族伤不起啊。”石家庄购房条件 刚需族称“被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