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旅游地产案例:远洋地产首试水旅游地产项目 15亿于黄山造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3 18:00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2012年一季度,全国旅游地产投资上亿元的签约项目近70个,总规模逾2600亿元。今年1-4月,全国房地产投资总规模为1.58万亿元,旅游地产占了其中近1/5,预计全年旅游地产计划投资总额将超万亿元。

10月12号,汇丰证券初予远洋地产(3377.HK)增持评级,上望5.4港元(比每股资产净值预测8.8港元折让39%)。

在阐述上调远洋地产股票评级的原因时,汇丰证券指出,远洋股权架构稳定,扫除了不明朗因素,策略投资者可望带来协同效应;指远地有中国人寿(601628,股吧)(2628.HK)作为股东,具融资优势;而与太古地产(1972.HK)合作发展项目,也可助其提升物业质素;指远地于上半年在17个城市推出项目,估计由2013年起其合约销售可增长20%或以上。

除此以外,近期远洋地产在黄山等地的旅游地产尝试成为住宅业务的新亮点,也为投资者所青睐。

试水旅游地产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2012年一季度,旅游地产投资上亿元的签约项目近70个,总规模逾2600亿元。今年1-4月,房地产投资总规模为1.58万亿元,旅游地产占了其中近1/5,预计全年旅游地产计划投资总额超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百强房企中,至少有1/3介入了旅游地产领域,包括万科、恒大、万达、远洋、中坤等。

从目前旅游地产的分布情况看,其选址通常会在两类资源较好的地区,一类是自然资源较为丰富的地方,如山、湖、海周边,空气环境优良,如黄山、海口;另一类是人文资源丰富的地区,如西双版纳。

以中国山“黄山”为例,作为旅游一大胜地,旅游地产市场也得以快速升温,广受投资者追捧,吸引国内一线的品牌企业如远洋、碧桂园、中坤入驻。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先生称,旅游地产所依赖的旅游资源更多的位于三四线城市,房企向旅游地产的发力,一方面避开了住宅市场的波动,另一方面也避开了作为调控重点的一二线城市。

9月17日,记者从黄山市相关建设部门了解,黄山远洋“桃花岛”项目从2011年10月开盘至今,市场占有率一直在当地同类产品的前列,已成为黄山市高端产品市场的领先者。

据黄山当地人介绍,之前桃花岛只是在横江上面的一个荒岛,如今已然焕然一新。远洋地产入驻桃花岛,充分利用水系和岛屿的特色,将桃花岛打造成一个让人住的舒心,玩的开心的旅游度假、居住、办公会客的绝佳圣地。项目以江和岛为特点,总规划“以水为纲,以绿为脉”,主要包含黄山植物园、企业家庄园五星级酒店以及公寓式酒店。

远洋地产黄山公司总经理史志勇介绍说,桃花岛项目总占地面积为442亩,坐拥90万方水域,预计总投资15亿元。据记者了解,桃花岛项目的卖点是岛中心即将建成的黄山市级植物园,总体规划约150亩,将为黄山再添一个新的4A景区,同时也是业主的私家后花园。

史志勇介绍说,桃花岛项目建成之后,将为黄山提供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商务旅游办公的综合功能。在吸引上海、杭州、深圳、北京等地企业家来黄山度假的同时,为黄山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和税源。

记者了解到,远洋桃花岛项目在售产品主要是小面积、低总价的企业家庄园,在当地低密度高端社区中受关注度非常高,自开盘以来,一直保持着高份额的市场占有率。远洋桃花岛企业家庄园的建筑风格主要以地中海、新徽式风格为主。地中海风情庄园一直是国人最喜好的风格种类之一,在黄山当地以徽派建筑为主的大环境下,地中海风情庄园显得独树一帜,非常稀缺,彰显了中西文化最完美的结合,吸引了许多眼球的关注;徽派建筑是徽文化当中典型的一种代表,是最能展现徽派建筑中众多的艺术元素。远洋桃花岛轩朗新徽派企业家庄园,户户观景,尽显大气奢华;每户均有独立花园,为业主提供了良好的私密空间,得到了众多当地高端人士的青睐。

多元化策略试水

“这并不意味着远洋地产要转型去做旅游地产,”远洋地产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其它涉足旅游地产的房企的高调不同的是,“远洋更愿意将旅游地产的试水理解为,丰富住宅业态和适应客户的多元化需求”,这位负责人如是补充。

从长远看,普通住宅的增量开发仍是远洋地产的核心业务,在此基础上,远洋地产选取资源合适的项目做业务多元化尝试。黄山项目是远洋地产做的个旅游地产项目,是远洋地产“创造新价值,开拓新业务,拓展新区域”的第三步战略核心思想的体现。

早在2010年,远洋地产行政总裁李明就提出了“第三步战略”,目前来看,这一战略已经在开花结果。

从2010年8月4日,远洋地产首次进军上海,在区域土地价格水平同比下降约62万元/亩之际,拿下上海罗店两幅低密度住宅地块。目前,远洋地产拥有50多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包括环渤海地区的北京市、天津市、大连市、沈阳市和青岛市,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上海市、杭州市,珠江三角洲地区的中山市,旅游特色地区的黄山市和三亚市等。

2010年以来,远洋地产开始从环渤海圈扩张到了长三角、珠三角以及长江流域。目前看来,北京区域占比下降的另一面无疑是其他区域开拓的初见成效。据李明透露:“我们经过两年的调整,至今已进入19个城市,今年上半年就有17个城市销售收入的贡献。

在李明的多次公开讲话中,都提到过黄山项目。一位接近远洋地产的人士表示,黄山项目是远洋地产“第三步战略”的案例。黄山本身就是远洋地产开发的新城市,而桃花岛项目作为旅游地产,也是远洋地产次尝试做旅游地产产品。

在2010年21世纪经济报道对黄山市市长宋国权专访时说:“从区位上看,黄山地处长三角经济区腹地,自古就是皖浙赣“三省通衢”,伴随高速公路网的完善,特别是黄山口岸的扩大开放,黄山连南接北、承东启西的枢纽地位正日益凸显,已经站在了扩大对外开放和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前沿位置。由此可见,黄山市不仅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且在区域价值方面,对于发展旅游地产,是十分有利的。

远洋桃花岛作为黄山市百大亮点工程之一,黄山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备受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黄山市市委书记王福宏2012年4月视察远洋桃花岛项目时,就对桃花岛岛核心区域的黄山植物园建设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提出更高的要求,他表示:“黄山植物园作为黄山市的植物园,应增加黄山特色树种的种植数量,使之成为具有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科普教育等功能综合性黄山特色植物园。这样既增加了游客的游园乐趣,也提供一个全新认识黄山特色植物的场所”。

据了解,目前除北京及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等优势区域的一、二线城市外,远洋已逐步发展进入至抚顺、镇江等三、四线城市,实现了产品分布19个城市的性布局。李明表示:“2012年调控政策的成效将进一步体现出来,随着政策顶层设计的方向逐渐明确,化、多元化将是远洋持续坚持的策略之一,从地区的差异性中寻找更多机遇。从‘经营’迈向‘精赢’,为六大关系人创造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