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提前还贷申请期至少一个月 房贷族感叹还贷也不易

楚天都市报  2012-12-10 08:55

[摘要] 压力重重的“房贷族”们,明年可以舒一口气了。今年年中的两次降息利好将于2013年1月1日“兑现”,执行新利率后,贷款30万元至100万元的购房者,房贷月供将下降100元至300余元不等。提前还贷申请期至少一个月,还要交还款金额3%左右的手续费。

压力重重的“房贷族”们,明年可以舒一口气了。今年年中的两次降息利好将于2013年1月1日“兑现”,执行新利率后,贷款30万元至100万元的购房者,房贷月供将下降100元至300余元不等。

不过,一些“房贷族”向记者反映,现在股票、基金都在跌,理财产品也低于房贷利率,还是想趁着年终手头充裕提前还贷。

记者探访发现,提前还贷申请期至少一个月,还要交还款金额3%左右的手续费,让“房贷族”们感叹,有钱还贷也不是一件容易事。

50万贷30年月供少还166元

在多数商业银行与购房者签订的《个人住房借款合同》上,对房贷利率的调整方式进行的约定都是这样的: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于每年1月1日调整一次。也就是说,对于多数房贷族来说,1月份是房贷利率调整的月份。

今年6月8日起,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从7.05%降至6.8%;7月6日起,又进一步降至6.55%。也就是说,今年房贷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江汉支行理财师吴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购房者申请50万元30年期商贷,今年6月8日前,月供为3343元;明年1月1日后,利率执行6.55%的标准,月供为3177元,下降了166元左右。

家住徐东大街的陈先生在2009年6月,商贷100万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可以享受7折利率。对于像陈先生这样的购房者,明年适用的利率是在6.55%上打7折即4.59%,比现在7.05%打7折后,低0.35个百分点,以此计算,100万贷款的月供将比今年少189元。享受利率8.5折优惠的房贷,月供则少242元。

如果是二套房贷,即利率1.1倍,则明年执行的新利率将变为7.21%,比目前低0.54个百分点,那么,购房人的月供将减少335元。“大多数购房者的贷款金额在40万元至100万元,执行新利率后,房贷月供将下降100元至300余元”。吴丹说。

至少提前一个月申请

“办房贷提前还款,遭到银行各种刁难。先是说现在提前还款的人很多,要填单子排队等三个月以后通知了才能办;然后又是你提前还款有三个月的违约金。”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年底提前还贷太困难,被不少网友跟帖称“有同感”。

记者走访武汉多家银行发现,对于提前还贷,大多数银行都规定需要提前申请,申请期至少是一个月。招行武汉分行客服人员称,提前还贷特别是商贷需要先通过电话预约,再等银行通知到指定网点办理手续,最终划钱还贷至少要一个月。

家住团结大道的郭女士称,她10月底申请了提前还贷,和银行说好了12月6日去还。但因出差未能赶回武汉,和银行一再解释希望能缓一天,但是银行不同意,结果还贷时间重新被预约到元旦之后。

此外,允许申请提前还贷的时间也不一样。多家银行都要求至少还款半年或一年后才可以申请提前还贷。

武汉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介绍,借款人提前还贷之后,银行就不能再收取已还部分所对应的利息收入了,长远地讲,银行的利息收入就减少了,所以银行在受理提前还贷业务时,热情并不高。此外,年底银行贷款规模的考核压力很大,如果借款人提前还贷,银行没有时间把收回的贷款额度重新投放出去,银行报表上的贷款总额就会减少,银行就得不偿失了。

【相关阅读】

11月武汉楼市升温 多楼盘涨价狂涨1500元

12月开局仅4盘低调入市 武汉楼市后市仍被看好

林中:刚需不会被调控 加速拿地是看好未来

2012武汉楼市政策利好不断 刚需直呼“好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