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武汉房屋租赁税率5000以内征收4%

荆楚网  2012-12-11 10:42

[摘要] 根据我省现行武汉房屋租赁税率,个人出租住房,月租5000元以下武汉房屋租赁税率将按4%计税。比如,一套月租2000元的住宅,武汉房屋租赁税率也为4%,税费为80元/月。那么,未来房东是否会将租金直接涨到2100元?网友“城乡见闻”说:“这是涨租的最佳时机!”

根据我省现行武汉房屋租赁税率,个人出租住房,月租5000元以下武汉房屋租赁税率将按4%计税。比如,一套月租2000元的住宅,武汉房屋租赁税率也为4%,税费为80元/月。那么,未来房东是否会将租金直接涨到2100元?网友“城乡见闻”说:“这是涨租的时机!”

实际上,武汉房租的确上涨较快。今年9月,两居室的平均月租金已达了1790元。

对此,21世纪不动产(武汉)市场总监黄蕾认为,对于市场需求量大的中低端房源,一旦收取租赁税,房东很可能将其转嫁给租户。目前,在二手房买卖中,一些强势房东要求买方承担了契税、个税等交易税费,预计到租房环节,可能也会出现类似情况。

在国内,武汉的房屋租赁税率并不高,部分城市月租2000元—5000元的住宅,税率达6%。但是,有的城市同时规定,月租800元以下的,可向税务机关提出减税的申请。网友希望武汉也设立减、免税门槛。

对此,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个人将房屋租赁给学校、医院等公益机构的,可以免税。对于网友们呼声,税务机关会认真收集、分析,尽快作出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