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2013年城市规划:9条地铁同"织网" 四环线"围城"

————房天下年夜饭之2013武汉城市规划

房天下   2013-01-29 09:13

[摘要] 2012年12月,地铁2号线一期的开通明显缓解了武汉的交通压力,武汉也最终步入“地铁时代”。进入2013年,武汉不会停下进军“地铁网络时代”的脚步,将进入地铁建设的高峰时期。

2月2日看房团报名倒计时 白骨精线优雅登场

编者按:随着春节步伐的临近,年夜饭成为重头戏。年夜饭,是一家人围着一桌丰盛的年菜有说有笑、共享“天伦之乐”的最真实体现。对于房企和购房者来说,今年的年夜饭更将异常的温暖和开心。值此佳节,房天下隆重推出“房天下年夜饭”系列报道,为武汉网友们准备一席“过年七天乐”大餐。

>>>相关报道:

2012武汉买房故事:首置刚需换房刚需的幸福style

一环线内住宅渐稀缺 汉阳区成最后的处女地

武汉二环房价追踪:汉口武昌"八字头"楼盘绝迹

2012年12月,地铁2号线一期的开通明显缓解了武汉的交通压力,武汉也最终步入“地铁时代”。进入2013年,武汉不会停下进军“地铁网络时代”的脚步,将进入地铁建设的高峰时期。

据悉,从2013年起,武汉地铁每年将至少有5条线路同步施工。2013年,武汉将建成地铁4号线一期,全面建设地铁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和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和机场线,力争开工建设地铁29号线,同时施工的地铁线路可能达到9条。

2013年“工”字型轨道交通网形成

2013年“工”字型轨道交通网形成

据悉,2009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武汉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建设武汉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工程。2012年一、二期全线动工。因为拆迁工作的阻挠,本来预计将于2012年底通车的武汉地铁4号线并没有按期运营。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武昌火车站,终至武汉火车站,贯穿武汉江南的武昌区、洪山区和青山区,设武昌火车站、梅苑小区(小区网 论坛)站、中南路站、洪山广场(小区网 论坛)站、周家大湾站、青鱼嘴站、东亭站、岳家嘴站、铁机村(小区网 论坛)站、罗家港站、园林路站、工业路站、工业四路站、杨春湖站和武汉火车站等15个站,全长16.5公里。

该线年内建成通车后,将与轻轨1号线、地铁2号线一期形成“工”字型骨架。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将被地铁串起。人们可以坐地铁赶火车,既快捷又准时。

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近期可以实现隧道全线贯通,紧接着将全线铺设轨道(目前已有部分完成铺轨),计划2013年底建成通车。

轻轨1号线伸向黄陂远城区今年全面开建

2011年4月,轻轨汉口北延长线开工建设,经过近2年的建设,目前已雏形初现。根据原来的计划,今年年底也应通车,“由于拆迁受阻、建设资金又缺乏,进展不顺,今年才能全面开建,通车估计要延迟到明年。”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轻轨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总长约5.7公里,总投资约23.6亿元,沿线均为高架线,设黄埔新城、南湖村、汉口北3座车站。

1号线走向为:堤角站向东延伸,上跨张公堤,沿解放大道北延长线北行,于滕子中路路口南设黄埔新城站;之后线路偏出解放大道,北行跨过朱家河,在规划黄浦北路南侧设南湖村站;上跨三环线后,线路左(西)偏,跨过汉北河,沿规划泵站河西侧前行,至汉口北大道北设汉口北站。

据悉,轻轨一号线延长线将伸向黄陂远城区。其中,汉口北段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它建成后,将连通武汉新兴商业中心汉口北,服务于200亩的大型货运中心、总面积15万平方米的仓储中心,让大型批发市场货物周转不再困难。

地铁4号线将成第二条过江地铁 2013年9条轨道线路同时施工

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

地铁4号线二期通车后,武汉将拥有两条过长江的地铁线

去年,地铁3号线一期和地铁4号线二期开工。“这两条线今年也将全面开建,通车时间不变,3号线一期还是计划2015年底,4号线二期还是计划2014年底。”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地铁3号线一期是武汉条穿越汉江的地铁,全长27.9公里,起于沌口开发区,沿东风大道、沌口大道、车城北路、龙阳大道、四新大道、汉阳大道,从江汉二桥以东穿越汉江进入汉口地段,终点站是市民中心站。

地铁4号线二期是武汉市第二条穿越长江的地铁,长约17公里,起于武昌火车站,止于汉阳黄金口。

武汉市民质疑地铁建设 2号线南延长线能否先于29号线?

武汉7条地铁进度一览 快步进入"地铁时代"

地铁4号线年底通车 武汉9条地铁进度一览

武汉地铁2号线对接汉宜铁路 地铁商圈迎来打年货宜昌客

武汉地铁2号线便利出行 盘点沿线楼盘76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