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2013年城市规划:9条地铁同"织网"四环线"围城"

————房天下年夜饭之2013武汉城市规划

房天下  2013-01-29 09:13

[摘要] 2012年12月,地铁2号线一期的开通明显缓解了武汉的交通压力,武汉也最终步入“地铁时代”。进入2013年,武汉不会停下进军“地铁网络时代”的脚步,将进入地铁建设的高峰时期。

 

近年来,武汉市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经济总量大幅度增长。武汉GDP从1000亿到2000亿,用了7年。从2000亿到3000亿,用了两年。2010年,武汉以5565亿元的GDP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继续保持第五名次,位列第二方阵。

经济总量冲刺万亿 2013年GDP预增10%

2011年,武汉GDP达到6756亿元,稳居第二方阵前列。2012年,武汉市经济总量超过8000亿元。2013年,武汉计划GDP增速将达到12%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全省平均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长,并力争经济总量冲刺“万亿俱乐部”。

对于2013年武汉全年经济发展任务,省委省政府在总结过去几年的经济发展的经验总结基础上,对2013年武汉经济发展持乐观的预期,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发展任务。各区、各开发区在确定新年的工作目标时,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要做到“两个高于”,即各新城区要高于该新城区上年平均水平,各中心城区要高于该中心城区上年平均水平,均高于自己上年水平,实现“繁荣在中心城区,实力在新城区”。

居民收入:4年内居民收入翻一番

武汉市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富民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着力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适时提高工资标准,全方位拓展居民增收渠道,实现城乡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2011年,武汉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738.09元,农民人均纯收入9813.59元。根据武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到2016年城乡居民收入要比2011年翻一番。

产业布局:打造1000平方公里“大光谷”

过去一年,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持续发力,光谷生物城集聚企业400多家,综合实力迈入生物园区前3名,未来科技城12平方公里起步区基本建成,签约入驻63家企业和研发中心。筹划多年的“新三板”扩容试点获批,10家企业实现挂牌。

2013年,光谷还将继续“扩容”,东湖高新区将与洪山、江夏合作,共同打造1000平方公里大光谷板块。

武汉开发区则联合蔡甸区、汉南区、汉阳区,共同打造大汉阳板块。6个新城区2013年要确保建成30平方公里的示范园区目标。

工业布局:建设大光谷等“四大工业板块”

2013年,为推进工业倍增发展聚集区建设,武汉市将出台大光谷、大车都、大临空经济区和大临港经济区“四大工业板块”空间布局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实质性推进四大工业板块建设。同时,编制工业倍增发展区空间布局规划,高标准完成工业倍增发展聚集区“七通一平”建设。建设园区职工居住、餐饮、娱乐等生活设施配套,提升园区综合服务功能。支持中心城区创建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功能区,加快发展工业研发设施、现代物流、节能环保等生产性服务业。

空间布局:6个新城区发展“独立成市”

按照“独立成市”的理念,2013年上半年将编制完成新城区空间和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构筑中心区域明确、中心镇和特色镇为支撑、中心村为基础的现代城镇体系。完善城镇道路、给排水、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

此外,6个新城区还将打造空间更大、功能更优的工业发展平台,各建成20平方公里工业发展区,3个跨三环线中心城区各建成10平方公里工业发展区。

武汉每平方公里土地 创造GDP近4亿元

武汉新城区GDP增速均高于中心城区

GDP增长11.3% 湖北领先中部

湖北GDP迈入2万亿跻身方阵 跃居第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