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国政:武汉房价还要涨 或将征收房产税

————专访中指院华中分院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房天下  作者:何方超  2013-03-07 20:22

[摘要] “和中国很多城市的情况不同,武汉的房价未来走势一定是稳中有升。”李国政预测。“从去年的经济数据来看,武汉GDP时隔22年后重回全国前10。

房天下讯 “和中国很多城市的情况不同,武汉的房价未来走势一定是稳中有升。”李国政预测。“从去年的经济数据来看,武汉GDP时隔22年后重回前10。在经过近20年的缓慢停滞阶段,武汉终于迈入迅猛发展的快车道。无论是城市基础设施的大规模建设、各项配套设施完善以及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进驻、本土高新企业的发展都在表明武汉在未来十年都将是向上的趋势,因此房价也当然会随着经济继续稳步上升。”

专访中指院华中分院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最近,武汉将成为下一个房产税试点城市的说法也是甚嚣尘上。在李国政看来,武汉征收房产税有其可能性。“房产税取代交易税,武汉要实施可能在第二批试点城市。房产税最近两年被讨论的非常多,湖北被讨论的。我们当年申报武汉城市圈的时候自己就提出来愿意在这方面做试点,武汉给带个头。其实二手房个税对武汉市场的影响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大,武汉现在整个房地产处于温饱阶段,严格的限购环境下武汉已然能够取得很好的销售成绩。”

李国政认为即使武汉推行征收房产税,也不会改变武汉楼市上行的趋势。“从楼市来看,一线城市高房价是没有办法改变了,调控最简单办法的就是把人往外疏导。而对武汉来说,如果房产税明年就开始实施,也不会改变武汉现在这种发展趋势。事实上,武汉最近几年才开始有所发展,处于一个上升的趋势。武汉以后的人口肯定会继续增加,二手房、个税、国五条,即使试点房产税了,也不影响对武汉楼市的乐观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