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十年九调控 土地出让金从千亿到万亿

————“楼市调控十年”之政策篇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3-03-28 07:39

[摘要] 历数2003年-2012年,从2003年国务院将房地产确定为支柱产业,但2011年全国房价飞涨,中央出台史上最严厉的“新国八条”,再到2013年最新出炉的“国五条”及其各地细则,十年来,楼市调控政策从未间断,而房价从全国数据到一二线城市数据,也都呈现出涨势。

 

房贷:银行商业贷款利率从4.76%到6.5%

资料显示,随着1998年6月29日,国务院决定,党政机关停止实行40多年的实物分配福利房的做法,并推行住房分配货币化,中国才正式进入住宅建设市场化和住房消费货币化改革。

2011年曾有媒体报道过“代房奴”,引起不少关注。据了解,我国从1995年开始推行个人房贷业务,2002年之后才开始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个人贷款。据悉,10年之前的房贷利率每年不过4.76%,而如今在6.5%左右。

“其实,中国开始贷款买房的人,多半都是生意人。而普通工薪阶层当时很少到银行贷款买房。”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到。

“1997年11月13日,银行中长期商贷挂牌基准利率为10.53%,购房的房贷必须首付五成,贷款最长年限只有15年,每月还款额也不是普通工薪阶层能够承受的。”农行武汉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当时,大多数人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30万元贷15年,每月需还款3321.78元,而当时工薪阶层工资高的也不过千元。

三代房奴三种买房观

代房奴与现在的80后、90后房奴不太一样,代房奴多是生意人,因此可以承受当时房产的高利率和高首付。可以说,代房奴购房以享受生活为目的,而如今的80后、90后很多在一、二线城市奋斗,为了告别漂泊感,或说在拜托通胀时代的压力,他们选择即使啃老也要买房。

60后 买房以享受生活为目的

上世纪60年代生人有其独特的购房心理。他们有一定的生活阅历,在置业上表现得相当理性。他们的事业已经成功,他们即将步入老年,他们买房以享受生活为目的,因此他们追求田园、意境,注重细节、品质,甚至追求奢侈……他们购房前反复思量,多方比较、了解行情,对房子、地段、环境的优劣,有自己独立的判断,一旦选定则果断出手。

70后 为生活方式而买房

70后买房的特征:社区环境一定要好,生活配套设施要完善,户型配置合理,不浪费空间;居住氛围好,良好的邻里关系,交通便捷,性价比高,不能太贵,有品位……总而言之,就是要合理化和人性化,品质高而价格合理的房子,成为他们最理想的居住天地。

80后 告别漂泊 啃老也要买套房

以前买房买车被人们认为需要奋斗一生,而今天,许多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人在走出大学校园后,几年内就实现了父辈一生的目标。父母给首付,自己月供的方式,已经被许多80年代出生的人和他们的家长所认可。

可以说,80后、90后的一群人很多背井离乡,选择在一、二线城市打拼,他们买房面积大多是小于100平方米,或为婚房或为自住。因为总价较低,降低了购房门槛,还考虑到日后方便转手出售或是出租,兼具投资性。

国五条降温效应未显现 一线房企上调销售目标

"国五条"将满月 武汉楼市银四预计30盘齐上阵

广东落实新国五条细则:严格执行征收住房个人所得税

叶檀:武汉近期不大可能试点房产税 房价还会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