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异地买房很"抵"就怕难逃"税网" 担忧房产税成否征收

广州日报   2013-05-24 11:36

[摘要] 近来楼市出现了一些四五千元的一手商品房,近在广州从化,稍远一点在清远,更远的则是外省的二、三线城市,这些低价房惹得不少在广州市无名额买房或者买不起市区房的人心痒痒。最新撩拨这些人心弦的项目,是万达西双版纳项目,低至15万元即可买一套小面积的度假公寓,且是带装修的。

近来楼市出现了一些四五千元的新建商品房,近在广州从化,稍远一点在清远,更远的则是外省的二、三线城市,这些低价房惹得不少在广州市无名额买房或者买不起市区房的人心痒痒。撩拨这些人心弦的项目,是万达西双版纳项目,低至15万元即可买一套小面积的度假公寓,且是带装修的。在热带雨林中有个小窝,每年去度假一周,不少人顿时心生“虽不能至心神往之”的念想。可惜,刚心动就碰上“房产税扩容”的消息。你说,异地买套低价房,无端端变成第三套房要被征房产税,这交易划算不划算?

有消息称,一些已确定进入第二批房产税试点的城市,其房产税的覆盖范围均不涉及存量房。虽然已实施房产税的上海和重庆都只就居民本地持有的房屋进行征税,未来随着房产信息联网,异地住房纳入房产税范围恐怕并非空想。即使新增的试点城市不涉及存量房征税,但在可见的将来,一手商品房数量必然是越来越少,存量房则是与日俱增,故此异地持有的存量房可能最终也难逃“税网”。

目前考虑出手异地购房的人,担忧房产税的很少,他们的考虑是“租不租得起价”、“远程打理房屋怎么办”。像一位网友说:“现在北海楼价4000元/m2,想买个旅游度假屋投资,不知可行不可行?”回帖的网友有人认为“出租高”;有人则忧心房屋的管理问题。为消除这些疑虑,傍一个有实力的开发商买房,相信是异地置业者最明智的做法。可确保房屋不烂尾,房屋也有人打理,自住一个月,其他时间出租,回报有五六个点,比存银行要回报高,且未来房屋可望。如果真要征房产税,这些异地低价房,是不是依然有足够的吸引力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