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市房管局产权处答疑 小区交房后才能办理房产证

楚天都市报   2013-06-18 08:19

[摘要] 5月初,武汉市房管局启动2013“情系百姓,致力安居”主题服务活动。活动反响热烈,市民咨询、建议、投诉电话不断。针对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和典型个案,武汉市房管局将分批进行答复和解决。

0元起拍  抄底钜惠 6月22日搜房万人看房团报名倒计时

小区交房后才能办理房产证

5月初,武汉市房管局启动2013“情系百姓,致力安居”主题服务活动。活动反响热烈,市民咨询、建议、投诉电话不断。针对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和典型个案,武汉市房管局将分批进行答复和解决。

案例一

市民李先生:您好,我住在南湖花园城,2005年公司集体买的10套房。但是办证的时候和对门把门牌号填错,请问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武汉市房管局产权处:房屋权利人可持房屋所有权证、房屋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以及证明房屋权属登记坐落有误的材料,向房管部门申请更正登记。

案例二

市民胡女士:您好,我在江岸区鼎盛华城买了一套房,于2012年交的房。但没有竣工备案表,一直办不了2证,说是抵押的土地。想问一下能不能退房?

武汉市房管局产权处:经查,该房地产开发企业目前正在完善前期规划手续,尚未到房管部门办理该项目的房屋初始登记手续,购房人暂时不能办理二证。

案例三

市民周女士:您好,我是江岸区胜利街空间贵族(小区网 论坛)泽皓商厦(小区网 论坛)的业主,买房已经6、7年了还办不了两证。请问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武汉市房管局产权处:因该项目存在违建、规划手续不全等情况,未达到办理登记手续的基本要求,开发企业至今未向房管部门申请办理项目初始登记,导致购房业主无法办理个人房产证。

案例四

市民杜先生:您好,我最近买了套新房,还没交房,能去先办房产证吗?

武汉市房管局产权处:需先交房,再办理房产证。由开发企业办理项目初始登记后并将购房办证资料予以移交,购房人持规定的申请资料可办理个人房产证。

如您在买房、办证、二手房交易、物业服务、廉租住房申请、新政实施等方面,有什么疑问或实际困难,均可向武汉市房管局反映:

86799988-446,

78548405@qq.com

网传武汉房价将暴跌 业主急脱手5736元贱卖

售楼员公开武汉买房秘籍 哪一层楼(组图)

无论武汉房价降不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武汉市房管局产权处答疑 小区交房后才能办理房产证

土拍直播:岳家嘴地块5.67亿底价成交 4宗远城区地块引竞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