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张招兴接棒陆志峰担任越秀集团董事长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7-18 09:32

[摘要] 越秀集团昨天宣布,张招兴出任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春秀任越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陆志峰同志因到龄退休,不再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据越秀集团相关人士透露,推动广州证券上市,争取金融领域上的“全牌照”将会成为张招兴任内要实现的目标。

越秀集团昨天宣布,张招兴出任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春秀任越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陆志峰同志因到龄退休,不再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据越秀集团相关人士透露,推动广州证券上市,争取金融领域上的“全牌照”将会成为张招兴任内要实现的目标。

张招兴此前曾担任越秀集团总经理,曾任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海华电子企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广州广电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今年“两会”期间,作为人大代表的张招兴提出了《关于加快融资租赁立法的议案》。朱春秀曾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市商业银行、广州国际控股集团等单位任职,在金融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越秀集团目前旗下有三家香港上市公司,包括越秀地产(00123.HK)、越秀房产信托基金(00405.HK)、越秀交通基建(01052.HK)。据越秀集团相关人士向《财经日报》透露,越秀集团持股超过六成的广州证券在推进上市过程中,这或许会成为张招兴任期内要实现的重要目标之一。2013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日前出炉,广州证券由去年的BB级直升3级,达到AA级,广州证券称,这是近几年的转型创新及三次增资的成效。

另一方面,越秀集团相关人士透露,金融领域上的“全牌照”也是张招兴未来带领越秀集团要实现的目标之一。此前,越秀集团旗下的广州越秀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越秀金融”)董事总经理王恕慧向本报表示,争取在未来获得金融行业“全牌照”。他透露,广州证券也在物色寻找并购重组对象;越秀金融计划参股银行,希望能与总部在广州的银行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