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江汉区半年接到24起胶囊房投诉

武汉晚报   2013-08-26 08:08

[摘要] 江汉区相关人士说,胶囊房是近两年出现的新生事物。前两年,全区很少接到胶囊房投诉,而今年上半年,就接到24起胶囊房投诉。江岸区今年经市民举报和房屋协管员巡查发现的胶囊房违建行为,也有50起。其中16起尚未开始装修即被劝止,另外34起经房管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后,多数已完成整改。

本报《5套房“变身”64间胶囊房》见报后,多位市民打来电话投诉身边的胶囊房。记者连日采访获悉,武汉违法改建胶囊房出租之风愈演愈烈,居民反映强烈。

家住洪山区鲁巷的丁先生投诉自己居住的小区,有20多户将住宅改成了胶囊公寓。珞狮南路居民投诉,自己所在的小区已有三分之一住户入住。未入住的房屋,有十几家在改建胶囊房。居民投诉多次,都未能解决。汉口复兴村东方现代花园(小区网 论坛)住户反映,有户居民把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改建成了13间胶囊房,每个房子都配备了空调、床位和卫生间。

江汉区相关人士说,胶囊房是近两年出现的新生事物。前两年,全区很少接到胶囊房投诉,而今年上半年,就接到24起胶囊房投诉。江岸区今年经市民举报和房屋协管员巡查发现的胶囊房违建行为,也有50起。其中16起尚未开始装修即被劝止,另外34起经房管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后,多数已完成整改。

房管部门一位资深人士说,一个小区只要有一户改建胶囊房赚了钱,马上引发模仿效应。目前,投资改建胶囊房违法门槛太低,而相关部门执法力度又跟不上,使得改建胶囊房的风气愈演愈烈。而如果相关部门真能下狠手整治,有效制止这批胶囊房出租,并依法要求改建者恢复房屋原状,让改建者不仅投入的装修费打了水漂,拆除胶囊房还要花钱,相信很多胶囊房违建者就会住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