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房价大调查:大城市房价高 二线城市好买房

长江日报  作者:马振华  2013-09-18 09:00

[摘要] 长江日报邀8国海外武汉伢调查当地房价,调查结果显示国外大城市房价也很高二线城市买房无压力。

 9月28日万人拾金大看房 17线百盘优惠升级 详情点击

联投广场1元房天下狂  1元买一套房 详情点击

真便宜?

长江日报邀8国海外武汉伢调查当地房价

国外大城市房价也很高二线城市买房无压力

海外房价

美国克利夫兰:

武汉房地产从业人员小兰辞职后到美国陪读,居住在俄亥俄州城市克利夫兰,相当于国内的二线城市。

她说,在美国买房,如果不是在纽约、洛杉机等大城市,在二线城市买房毫无压力。在克利夫兰,一套上下两层,前面带草坪、车库的房子,并且是地段好的,大概10万美元左右。而当地公布的政府家庭低收入标准,三口之家月收入是3000美元。买房容易养房却不简单。小兰说,每年要支付房产税,还有维修费用,如修个管道就可能要5000美元,另外还有学区赞助费等。

法国巴黎:

市中心房价

15—30平方米是主流房型

武汉伢小崔在法国读书8年,读完博士他就准备回国,其中重要原因是房子问题。巴黎市中心的房子房源不多,房价还贵,平均低价是每平方5666欧,高价是13574欧,总体均价是8265欧元。年轻的新婚夫妇一般买不起市中心房子,要买也只能是小户型。

和国内动辄90平方米不一样,巴黎的主流房型是15到30平方米。小崔有个朋友每个月3000欧元左右,税后大概2400—2500欧元左右,最后买了个20平方米的房子。

英国利兹:

两年工资可买套房

买房几乎无压力

武汉伢小王在英国著名的大学之一利兹大学读博士,他说,在利兹买房比到北京要相对容易些。利兹历史悠久,房子以老房居多,即便是年轻人买房多数买的是二手房。利兹距离英国大城市伦墩和曼彻斯特都不太远,但房价却不大贵。如果买套房大概是10-20万英镑,而如果家庭有正常收入,一般家庭年收入4-5万英镑,因此压力不算很大。

德国法兰克福:

52%的德国人没买房

多数年轻人买不起房

武汉85后姑娘小雷在德国读书。她最近看法兰克福报纸说,德国人持有房子产权比例是48%。即使买房,也不大可能工作两三年买房的,几乎所有的年轻人都是租房住或者跟家人住。

小雷认识一对26岁的年轻夫妻,丈夫是水泥公司销售经理,妻子是医院接电话的秘书,别说买房了,连城里都住不起,结婚就租住在一个乡间的独栋小房子里。小雷所认识在德国的武汉伢,主要是学生和开餐馆的。学生没钱买,开餐馆的多数要回国,因此房价再高,大家都不会焦虑这事。

新加坡:

政府也在稳房价

持绿卡买公房只能买二手的

小杨研究生毕业后作为人才从武汉移民到新加坡。他说,这几年新加坡的房价也在涨,政府面临和中国一样的问题:如何稳定房价?他说,新加坡房子分私人和政府两种。私房因为市场开放,很多都被中国富人买走,炒高了房价。

6至7成购房者买的是政府公房。买公房有门槛,比如一定得结婚,并且必须是新加坡公民,如果只持绿卡,那就买不了公房的新房,只能买二手房。这样就造成新房比二手房便宜: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二手房的价格是40—50万新币,新房大概在30万新币左右 。

澳大利亚堪培拉:

不吃不喝10年可买房

一个人月供房有点难

小李从华科大毕业到澳大利亚继续读书。她说,澳大利亚房价并没有外界传的那么便宜,她所在的首都堪培拉,市中心公寓均价40万到50万澳元,而一个普通大学生毕业后入门级年薪是5万澳元,一个人买就有点难,如果是小两口一般工作两年就可以月供房了。

郊区房就便宜了,她有个朋友,在离悉尼有1个火车的地方买了套二手房,价格是60万澳元,大约折合人民币360万元。

巴西里约热内卢:

世界杯奥运带动房价上涨

100平米房售价150万人民币

武汉伢小张是国内一知名通讯企业巴西分公司工程师,现在他们夫妻租房,月租金要1万人民币。他说,因为要办世界杯和奥运会,当地房价涨幅较大。前段时间他问了里约新城区靠近未来奥运村的一套房子,大概100平方米,售价折合人民币150万。他的月收入大概18000元人民币左右,想买房还是很吃力,多数人还是选择攒钱回国买房。

日本奈良:

房价10年未涨

买比租划算

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小郭被派遣到日本工作,认识了一位居住在日本奈良的朋友。奈良是日本的古都,在日本国内属于二线城市。这位朋友现在住的一套80平方米的公寓大概在2500万~3000万日元,奈良房价近10年几乎没涨。按照现在一流制造企业工资水平,25~30岁,月收入30万日元,等到了35岁课长级别,年收入包括奖金800万日元。因此相对于收入,房价压力不算很大。另外,买房比租房价格每月只差1万日元左右,也促使大部分会选择买房子。小郭说,尽管奈良房价不高,但是她工作的东京,价格就是1.5倍左右,还是比较贵的。

刚结束的武汉房交会,有房产中介机构在汉推出200万元购房,就能获得欧洲国家居民身份和产权,吸引了很多武汉投资者。海外房价真有那便宜吗?昨天,本报邀请工作、学习在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8位武汉伢,调查当地房价发现,生活在巴黎、法兰克福等海外一线城市的普遍觉得生活压力较大,而在利兹等各个国家二线城市买房的人,则买房压力小。

 

海外房产"白菜价"美国人自己为啥不买?

武汉个人投资海外房产需求活跃

聚焦武汉房交会第三天:房企揽客花样多 海外房产关注度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