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养老地产项目两极分化:部分天价 部分不养

中国网  2013-10-13 08:08

[摘要]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日前正式出台,其中提出开展“以房养老”试点,引发各界关注。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日前正式出台,其中提出开展“以房养老”试点,引发各界关注。业内人士分析,住房与养老两大产业的结合将是未来的趋势,养老地产或因此迎来爆发潮。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广州的养老地产项目呈现两种局面,一种虽然有专业服务,但是价格高昂,本地普通老人未必能够承受,另一部分地产项目“养老”只是噱头,卖房才是本质,有房无养的现状突出。

据广东省房协昨日向记者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共有80余家企业筹划或者已进入养老地产领域,规划建设项目超100个。

记者发现部分项目价格高昂。在越秀区一处养老地产销售处,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年满75岁的老人如果购买终身床位,要先预付188000元,而且入住项目之后,每个月还要额外交4380元,“但伙食和水电还要再另外收费。”而记者从报价单上看到,还要交纳3万元的综合保证金。如果老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每月还要加收1200元的护理费。

而在广州市区周边的从化、南沙等地,近年来也不乏此类项目,但是“很多房地产型的养老社区最后是建成别墅社区,专业服务欠奉。”国际物业顾问机构戴德梁行在一份报告中就分析,房地产开发商缺乏养生、护理和治疗等技术资源。而拥有养生、护理和治疗等技术资源的疗养机构、护理机构和医疗机构又缺乏房地产开发商的优势,做起开发力不从心。

半数“50”“60”后愿进养老院

或成养老服务市场主要目标

广东省房协分析,就当前而言,养老地产主要的目标客户将是50后群体。有机构针对50、60后人群做了抽样调查,在被问到如何安排父母的晚年,只有8.8%的人表示会考虑送父母到养老院。但对于自身的老年生活,高达49.4%的人同意进入养老机构养老。这进一步反映了50后对养老服务的市场需求相对于上一辈将得到成倍的放大。企业应重点关注该类群体的特征,以开发迎合他们需求的养老产品。50后是中国历史上批时尚的养老群体,50~60后城镇养老人群可反过来推动社会观念、消费习惯的转变,进而推动社会有效地建立起差异化的养老产业和养老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