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汉阳迎"CBD时代" 经开区1000亿造中心新城

房天下  作者:杨欣   2013-10-25 09:17

[摘要] 今年7月,武汉市提出预计在经开区投资1000亿元,3-4年内建设经开中心新城的规划。该规划由四个项目组成,3 个城市交通要道建设,一片旧城改造。

房天下讯 近年来,随着武汉城市建设加快,各色中央区、核心区也涌现出来,CBD的概念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所谓CBD,是一个高度集中了区域经济、科技和文化力量的城市中心区,它应具备金融、贸易、服务、展览、咨询等多种功能,并配以完善的市政交通与通讯条件。

三镇核心区不再“缺一门” 汉阳迎CBD时代

在武汉,最广为认知的核心区域就是武汉中央商务区(武汉CBD),其位于汉口中心的王家墩地区,规划了包括写字楼、高档酒店、博览中心、商业娱乐设施、高档住宅区、公共绿地等高品质功能组团。武汉CBD不仅是武汉规模、实时的商务集群,也将是辐射华中的商务核心。

沌口CBD   联投半岛10971元/平方米[沌口]联投半岛3套在售  点击关注>>>>

联投置业 联投半岛

在武昌核心片区,东湖与沙湖之间,由品牌房企万达打造的“武汉中央文化区26353元/平方米[武昌]武汉中央文化区0套在售”是一个以文化为核心,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文化旅游项目。其重要组团楚河汉街建成后,立即成为武汉文化旅游的新地标。除“武汉中央文化区”之外,本土房企联投置业也在武昌南的江夏片区大手笔造城,欲打造“武汉文化商务区”。

相比于汉口武昌,汉阳在武汉三镇中发展一直稍显滞后,尽管目前钟家村、王家湾、经开等区域都发展迅速,但与汉口、武昌相比,汉阳一直缺少一张区域名片、缺少一个整合区域资源的核心区。

今年7月,武汉市提出预计在经开区投资1000亿元,3-4年内建设经开中心新城的规划。该规划由四个项目组成,3 个城市交通要道建设,一片旧城改造。

联投置业 联投半岛

新城规划的核心项目为“郭徐岭片区改造”,这里紧邻后官湖,是沌口中心区域,总面积约1400 亩。将改造成为武汉开发区的新中心,其中以近300余万平方米的生活商务社区为主要功能区,包括商务中心、企业总部、酒店、餐饮娱乐、商场、超市等设施,居住片区打造成高品质智慧社区,总投资过百亿元,完善文化休闲、商务等城市功能,提升开发区居民生活品质。

“千亿造城”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各方关注,沌口区域的商业、酒店、会展、娱乐设施也身价倍增。据了解,在政府提出相关规划之前,沌口就出现了诸如联投半岛(房天下电商合作项目:团购享优惠)这样的集居住、酒店、办公、娱乐为一体的项目,这些功能性强的项目也将助力经开中心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