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城市建设促房价上涨 地标代表未来发展方向

————筑梦大武汉 探寻武汉楼市未来走势

房天下  作者:郑秋景   2013-10-30 19:28

[摘要] 值金九银十收官之际,一场主题为《筑梦大武汉——探寻武汉楼市未来走势》的大话地产在万科汉口传奇营销中心举行,本次高峰对话由武汉房天下主办、万科汉口传奇特别支持,会上,武汉房企大腕、代理公司高层以及业内专家齐聚一堂,聚焦武汉楼市金九银十市场表现,并对武汉人的居住梦想以及楼市未来发展走势展开激烈探讨。

编者按:统计数据显示,武汉9月份新建住宅成交量再度达到1.3万套,前9个月新建住宅累计成交量已超11万套,继2012年以13.4万套增长24.73%创下历史成交记录后,今年全年成交量有望再次打破历史记录。

从谈幸福到谈梦想,2013“梦想”一词倍受国人关注。在中国城镇人口每年以千万递增的趋势下,人口比例不断增长,城市面积持续扩张,不由得让人思考城镇化进程最根本的目的:让流动人口真正留下来!在武汉,同样是这样,从武汉楼市成交数据显示不管是外来人口还是在外工作的武汉本地人都有着真正落脚武汉的愿望。

10月30日,《筑梦大武汉——探寻武汉楼市未来走势》高峰对话聚焦武汉金九银十市场表现及可能出现的调控预期,探讨武汉人的居住梦想以及楼市未来发展走势。

房天下讯 值金九银十收官之际,一场主题为《筑梦大武汉——探寻武汉楼市未来走势》的大话地产在万科汉口传奇营销中心举行,本次高峰对话由武汉房天下主办、万科汉口传奇特别支持,会上,武汉房企大腕、代理公司高层以及业内专家齐聚一堂,聚焦武汉楼市金九银十市场表现,并对武汉人的居住梦想以及楼市未来发展走势展开激烈探讨。

10月30日下午2点,《筑梦大武汉——探寻武汉楼市未来走势》高峰对话在万科汉口传奇营销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武汉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江岚、武汉伟业联合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庞磊磊、武汉世联兴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圆圆、武汉名流置业营销总监刘欣、武汉大家顾问信息研究中心总监徐丹、中核世纪广场7156元/平方米[蔡甸]中核世纪广场1套在售策划经理简凡以及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等诸位房地产圈内知名人士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休闲、放松的气氛中,各位嘉宾纷纷就当前的市场现状以及楼市热点话题发表自己的见解,整个茶话会现场笑声不断,大家时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武汉城市建设促房价上涨 地标代表未来发展方向

大话地产与会嘉宾合影

武汉城市发展提升市民信心 房价上涨还将持续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10月27日,武汉商品房成交超过1.55万套,9月成交1.3万套,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今年成交肯定要超过去年;而从房价来看,虽然年初时政府提出了各地房价调控目标,但就目前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实时数据显示,10月武汉18个楼盘价格全线上涨,其中有楼盘价格涨了一成之多,上涨幅度非常大。

对于这种量价齐升的楼市状况,武汉名流置业营销总监刘欣表示,近几年武汉的城市建设与发展,带动了旺盛的置业需求,同时也提升了市民对武汉的信心,所以武汉房价还将上涨。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也表示,新国五条的出台对武汉的影响并不大,未来武汉房价还要涨。

武汉世联兴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圆圆将武汉房价走势与深圳近10年的房价走势进行比对,认为武汉房价仍处于上升周期,目前涨幅比较理性。“不管整个楼市的数据,还是各个区域的,乃至区域内代表性楼盘的价格数据来看,涨幅都很有限。以白沙洲为例,白沙洲是两年涨了1000元左右,甚至不到,而白沙洲的购房人群仍是以刚需为主力。”李圆圆表示。

楼市三方博弈推高房价 武汉或现更高价地王

不仅楼市呈现一片火热的状态,今年的土地市场也热闹非凡,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武汉地王频频出现。对此,武汉伟业联合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庞磊磊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庞磊磊表示,政府、银行和开发商之间其实有一个三角恋的关系,比如政府要靠卖地拉动GDP,银行需要通过买卖行为来做房贷,以及收息的收入增长等,所以开发商、银行以及地方政府三者之间形成了一个铁三角,和中央进行博弈,从而导致房价水涨船高。

对于武汉近期拍出的精武路地王,李国政表示,这块地拍到90亿很正常,甚至可以说是偏低的价钱,未来武汉还可能会出现更好、价值更高的土地。一方面,城市发展的资本主要依赖于土地,另一方面,城市发展也会对土地的价值起到提升和促进的作用。

中国房地产改革势在必行 楼市调控或更倾向金融投资

10月28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向社会公开了其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总报告全文。报告一出,顿时成为业内讨论的焦点话题。

“383”包括房产税、集体土地流转以及小产权房的入市和合理化等,该方案是否会成为现实,对楼市又将带来怎样的影响?武汉大家顾问信息研究中心总监徐丹认为,该方案的出台是对机制的一种转变,对房价也是一种扭转。然而,土地是一种十分稀缺的资源,因此,对土地来说,并不会有这样一个过程。

此外,关于房产税,徐丹认为,尽管讨论了很多年,在重庆、上海也试行了,但目前来看对市场的影响其实是被淹没了。然而,这次方案中的房产税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地方,一是交易税到房产税,会有调整房价时间的构成,就是说房价由很多因素来定价,而随着时间流逝,房产税的周期在70年产权上会有一个分化。“总体来说,中国房地产改革仍然势在必行,否则中国的经济就在倒退。”徐丹表示。

武汉名流置业营销总监刘欣表示,从市场调控的角度考虑,未来更多的是,把房地产从金融投资这一块,慢慢的融合到生活居住的需求中,包括它的持有、扭转、税收等等,将来更可能从这些角度去调控,可能不会再有限制性的、非市场性的政策调控。

武汉城市建设促房价上涨 地标代表未来发展方向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武汉房贷收紧状况提前 更多是由于银行不愿意贷

不仅楼市后续政策的话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最近房贷收紧的问题也引起了大家热烈讨论。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表示,基本上每次调控之后,买房贷款就会很难,在今年表现尤其明显,以往都是年底才会出现,今年从9月份银行就开始收紧额度了。对于房贷,李国政也强调,如果开发商跟银行有深度的合作,银行还是会在房贷方面适当放宽的。

李国政表示,之所以出现银行的贷款收紧的现象,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银行自身不愿意,因为房贷相对于其他而言较低,银行首先要赚取利益,要先保证营业额的增长,所以更愿意将钱投资到其他更高的领域。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武汉今年房子卖得太火,房子卖得多,买房的人贷款也就多,所以银行额度相比于之前也要消化得更快。

武汉世联兴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圆圆则表示,房贷收紧不存在银行没钱贷的情况,而是银行不愿意贷的问题。

武汉名流置业营销总监刘欣认为,中央政府加大了对资金的监管力度,银行一看形势不对就会早做打算,他宁可把钱放在手里,并非没钱了。但是中央政府保证,要首先保证民生,相当于政府给了银行一个道德底线,不能说为了钱,连老百姓购房的意愿都不顾了,再就是根据开发区的策略来定,现在现金流紧张,可以增加取款的优惠,给予客户时间等待,每个开发商的策略不一样,重点也不一样。

地标项目要代表城市发展方向 万科汉口传奇将是汉口新地标

随着武汉大拆大建的发展,武汉城市版图不断扩大,许多地标项目也不断出现。在本次茶话会上,关于地标的话题也引起了大家的激烈讨论。

武汉城市建设促房价上涨 地标代表未来发展方向

嘉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中核世纪广场7156元/平方米[蔡甸]中核世纪广场1套在售策划经理简凡认为,地标建筑不一定要非常高,但认知度一定要高,比如说在一个区域,很多人都知道它,有可能说的楼不是它,但是它有可能就是地标。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表示,地标要代表一个城市的发展方向,比如万科的四季花城,在当年的深圳来说,就是坂田的一个地标,直到现在也仍然是,因为它代表了城市的发展方向,它引导了一种居住理念,它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和赞誉。同时,李国政认为,万科汉口传奇就可以代表武汉未来的发展方向。

武汉名流置业营销总监刘欣也表示,地标不一定在于高,刚开始可以说是住宅新地标,后来就是高科技,比如环保,奥山恒温26度等等,这些都是地标,再就是如今的万科汉口传奇,可能代表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有人文的关怀和情怀在里面。

武汉伟业联合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庞磊磊认为,一个地标项目首先要树立自己的品牌。武汉世联兴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圆圆表示,万科汉口传奇就有品牌,也有居住理念,这个项目将能够给汉口乃至整个武汉带来新的传奇和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