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淡季房价平稳 土地改革或成政府工作重点

中金在线  2013-12-10 14:58

[摘要] 进入12月,全国楼市成交水平延续了11月的下行趋势。虽然北京成交水平出现了较明显的提升,但是上海、广州、深圳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二线城市成交整体略有下滑,市场回归淡季水平。

12月成交水平持续下降

上周,一线四大城市成交面积84.08万平米,环比小幅下降4%,部分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1%,进入12月,楼市成交水平延续了11月的下行趋势。一线四大城市楼市成交在前两周企稳后在上周又出现了小幅的下滑,虽然北京成交水平出现了较明显的提升,但是上海、广州、深圳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二线城市成交整体略有下滑,市场回归淡季水平。

楼市库存持续上涨

库存方面的整体趋势短期没有发生改变,11月以来推盘情况较理想,虽与“金九银十”相比有所下降,但在成交进入淡季后,依旧推升库存指数的不断上涨。区域来看,北京地区高端楼盘预证管理并未放松,但是年底之前2万套自主性商品房的入市将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库存压力;上海地区库存处较稳定状态。来看,各地政府在年底到来之前都有较大的房价调控压力,在新一轮限购政策升级和季节性因素的配合下,成交水平持续滑,而库存指数则处于稳定上升的状态。目前的房价不存在整体大幅向上的风险,1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月上涨0.68%,为今年以来水平。

本周观点

上周召开的政治局工作会议上,领导再一次强调了“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其中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描述符合我们之前所说的增加供给不忘调控需求的预期;而对于土地改革政策表述为“必须坚定不移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说明土地改革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会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而对于结构的调整和用地效率的控制预示着政策制定和执行的时间跨度会比较长。从地方层面来看,在一线四大城市关于房地产继续调控的政策落地后,房价调控压力较大的二线部分城市跟进执行,从近两周的成交情况来看,基本面对于政策已出现一定程度的反馈,预计在年底之前成交修复难度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