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行额度紧房贷审批时间长 武汉房贷办理要等2个月

武汉晨报  2013-12-18 15:18

[摘要] 又到年底,不少买房的市民都感到房贷难办,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武汉并未像其他城市一样出现“停贷潮”,但多家银行房贷额度紧张,市面上几乎看不到房贷利率优惠,且房贷办理时间也变长了。

又到年底,不少买房的市民都感到房贷难办,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武汉并未像其他城市一样出现“停贷潮”,但多家银行房贷额度紧张,市面上几乎看不到房贷利率优惠,且房贷办理时间也变长了。

汉口的彭女士9月份在王家墩买了一套80多平的房子,10月初就递交了房贷手续,但到现在房贷都没办理下来。“我催了很多次,但每次银行工作人员都告诉我说年底额度紧张,在排队,但这一排就是2个多月,还没轮到我。”彭女士抱怨。

随后,记者以客户的身份咨询了光谷某楼盘,其业务经理郑先生透露,下半年来房贷政策就变紧张了,尤其是年底,合作的银行都没有利率优惠,以与该楼盘合作的三家银行为例,华夏银行、交通银行均无利率优惠,中国银行的贷款利率则上浮了1%~5%。“贷款能办下来就不错了,优惠是不可能了。”郑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进入2013年第四季度,“房贷荒”在各地不同程度地出现,一线城市首套房利率优惠已基本绝迹。统计数据显示,32个重点城市近500家银行,对于首套房的房贷申请,16.75%的银行表示已停贷,6.37%的银行仍可执行8.5折优惠,16.04%的银行执行9折利率优惠,44.58%的银行执行基准利率,16.27%的银行执行基准以上利率。此外,已停止受理二套房贷款申请的银行占比16.83%,执行1.1倍利率的银行占比70.91%,执行1.2倍及以上利率的银行占比12.26%。

记者就此走访了武汉多家银行发现,虽然武汉大多数银行并没有停贷,但利率均无优惠,也是按基准利率执行,不少银行的利率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浮,且贷款审批时间比平时长很多。多家银行均表示,由于额度紧张,放款时间难以确定。正常情况下,房贷从提交申请到放款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但目前放款的时间却很难保证,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工作人员称,现在办理房贷,2个月或许更长时间都有可能。

为何年底房贷收紧?对此,业内专家称,银行暂停或紧缩个人住房贷款主要是因为房贷利润太低。同样属于银行贷款,房贷利率打折优惠,而一般小企业贷款利率却上浮30%~40%,甚至更高,而且房贷的年限也长,企业贷款一般2~3年即可收回,不论是时间还是资金的风险成本,房贷都不占优势。

此外,在全年总额度确定的前提下,上半年金融机构透支了信贷额度,下半年紧缩成为必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