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首套二手房最高可贷八成 部分刚需族难享公积金优待

楚天金报  2014-01-11 08:03

[摘要] 公积金新政执行满10天,首套二手房最高贷款比例上调的利好并不明显。昨日,记者探访市场发现,虽然90平方米以下且房龄在10年内的首套二手房,公积金最高可贷八成,但由于缴存年限、额度等因素限制,部分刚需族的公积金贷款比例很难达到八成。

公积金新政执行满10天,首套二手房贷款比例上调的利好并不明显。昨日,记者探访市场发现,虽然90平方米以下且房龄在10年内的首套二手房,公积金可贷八成,但由于缴存年限、额度等因素限制,部分刚需族的公积金贷款比例很难达到八成。

近日,读者刘先生称,按照1月1日开始执行的公积金新政,他首次置业打算购买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可以贷总房款的八成。他看中一套面积90平方米、房龄在10年内的房子,总房款73万元。刘先生的公积金账户是单位和个人每月各缴200元,刚满2年,账户余额只能贷款23万元,与八成贷款58.4万元相差甚远。反过来说,刘先生缴2年公积金,要想贷款达到58.4万元,公积金账户余额要达到24333元,即每月缴存1013元,按照公积金缴存比例8%计算,只有每月个人收入达到6331元才能实现。而在武汉,能在工作两年后月均收入达到6331元的年轻刚需族并不多。

不少首次置业选择二手房的刚需购房者有着类似情况。昨日,记者走访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对于许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选择二手房作为首套住房时,由于公积金缴存额度低,而房龄10年内的二手房总价相对较高,所需贷款额度也高,“一低一高”中,年轻人很难用公积金贷款八成买房,绝大多数人最终以商业贷款或组合贷款形式购房。

中联地产光谷店置业顾问张萌告诉记者,从以往成交情况来看,由于房龄房价公积金缴存时间、缴存额度因素的影响,首次置业的买房购买二手房时,公积金贷款比例很少能达到七成,更不用说八成了。他认为,“综合其他多家中介情况来看,近期二手房贷款达八成的几乎为零。”顺驰武汉区域总经理熊阳也证实,正因为存在总价高、刚需族贷款吃力的问题,目前市场成交的二手房主流房龄多在15年左右,成交比例约为20%,10年内的二手房交易份额不大。

近日,武汉二手房交易进入年底淡季。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从去年12月至今,全市二手房挂牌量持续下降。其中,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首周环比降幅均已超过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