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15平小房成宿舍挤了四张双层床 居民不堪其扰

武汉晚报   2014-01-16 08:12

[摘要] 昨天,家住百步亭花园怡康苑的陈女士向本报反映,楼上房屋成了附近一家酒店的员工宿舍,每天晚上员工鱼贯而入,直到转钟一两点才渐渐安宁,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昨天,家住百步亭花园怡康苑的陈女士向本报反映,楼上房屋成了附近一家酒店的员工宿舍,每天晚上员工鱼贯而入,直到转钟一两点才渐渐安宁,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高跟鞋声半夜响个不停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怡康苑404栋,陈女士家在二楼,三室两厅,约150平方米,窗明几净,阳光灿烂,然而坐在屋里的她却满面愁云,“都是楼上的集体宿舍害的。”

原来,每到晚上10点,下班了的员工鱼贯而入,高跟鞋踩在地板上的笃笃声,卫生间里放水洗漱的哗哗声,加上不时爆发出的谈笑声,整个房子仿佛奏响了“交响曲”,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才消停,这让早早入睡的陈女士一家苦不堪言。“家里两老都心脏病发住了院,孩子也吓得一颤一颤的睡不踏实,作为母亲我实在是不能忍受了。”为此陈女士多次上楼协调,但效果并不明显。

住在一楼的张女士也深受其害,很多员工都没有配备单元门钥匙,只好在门外大喊或者拍门,吵得她最近嘴角都上了火。此外,因为人员众多用水量大,不仅陈女士家卫生间和阳台的天花板因为渗水开始脱皮,整栋楼的热水器也常常因为水压不够点不着火。根据单元门口的水费单显示,该房间上个月共用了180吨水。

15平米房间挤了4张双层床

经过多次尝试,记者敲开了3楼集体宿舍的房门,房屋的整体结构没有变化,但原本的厨房被改造成盥洗室,配备了6个大水龙头,卫生间也多出了4个蹲坑,仿佛公厕一般。朝南的主卧里,4张高低床将15平米左右的房间挤得满满当当,上面堆满了被子、衣物。此外,客厅和餐厅里还各有一张高低床。

屋内的一位员工介绍,另外两间房里还各有三四张高低床,加起来一共是13张高低床,且基本上都住了人。

“本来还准备做隔断的呢,被我们拦下来了。”陈女士指着客厅地板上残余的痕迹告诉记者,8月初,被楼上装修声吵到的她上门查看,结果发现客厅里多了两堵墙,一问之下是要做集体宿舍,她急忙向社区、物业和房管部门反映。最终,隔断的墙拆了,但住进来的人数却没有减少,“至少有十几个人,前几天还听他们员工说还有人要住进来。”这让陈女士又急又气。

到底住了多少人酒店“不说”

记者联系上房东阮女士,对方表示,该房屋是她姐姐所有,空置了近10年,最近出租给了百步亭天椒佳园酒店作为员工宿舍,每月租金1500元,租期5年。当被问到住太多人会不会影响到房屋安全及邻居生活时,对方表示,酒店方曾承诺不超过10个人,不会影响到他人。

酒店负责人周先生也表示,房子确实是员工宿舍,为了不影响到周边居民生活,他们还制定了相关规定,如进门必须换鞋,说话声不要太大等,规范员工生活习惯。不过,对于房子里一共有多少床位、具体住了多少人的问题,对方表示不方便告知,也不能带记者进屋查看。

对于此事,百步亭集团办公室主任张继涛也很无奈。在9月举行的业主、社区、物业、酒店多方谈判会上,酒店方曾承诺入住人数不超过8人,也曾安定了一段时间,但最近,居民又开始投诉,并反映人数已经超过了当初的承诺。

年底淡季武汉房租降了一成 现在租房"正当时"

54城新房成交量降两成 开发商惜售部分购房者观望

武汉汉正街变身中央服务区 面向全球征集方案

近八成返乡者计划回汉买房小户型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