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户籍改革列入改革重点领域 2020年形成新型户籍制度

楚天金报  2014-02-13 07:48

[摘要] 国家发改委昨日明确今年深化改革重点领域,其中包括,密切跟踪“单独两孩”政策实施进展,分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等。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改委昨日明确今年深化改革重点领域,其中包括,密切跟踪“单独两孩”政策实施进展,分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等。

据透露,今年将深化以下重点领域的改革: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投入机制和评价机制改革,均衡义务教育资源特别是教师资源配置;推动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加快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稳妥扎实有序推动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密切跟踪“单独两孩”政策实施进展;分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去年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分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5月24日,国家发改委公布《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到“根据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转移人口情况,分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统筹推进相关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将基本公共服务逐步覆盖到符合条件的常住人口。”12月,公安部副部长黄明透露,公安部、发改委等12个部门已形成《关于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正在修改完善。到2020年,要基本形成以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为户口迁移基本条件、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为基本形式,城乡统一、以人为本、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新型户籍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