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代表:将光谷纳入全国科技体制改革综合试验区

长江日报  作者:王兴华  2014-03-05 06:39

[摘要]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武汉希望先行先试。昨日,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同时建议,将光谷纳入全国科技体制改革综合试验区。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武汉希望先行先试。昨日,我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时建议,将光谷纳入科技体制改革综合试验区。

2009年1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东湖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近四年来,示范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30%的增长态势。在科技部实时公布的高新区排名中,东湖高新区综合实力居第3位,其中园区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能力排名第2位。

人大代表郭粤梅介绍,改革综合试验区将是一个科技体制的“特区”,设想从五个方面推进改革试验:

——推动科技创新财税政策改革试验。主要是强化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股权激励分期纳税等政策落实。

——推动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改革试验。开展科技成果处置权、权改革试点。

——推动科研项目管理改革试验。建议支持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立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机制。

——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改革试验。将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芯片、显示产业和工业机器产业纳入国家重点产业发展规划,推进区内企业和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和规模化发展。

——推动科技金融改革试验。支持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吸引民间资本参与金融创新上先行先试,发起设立武汉中国光谷科技银行。

据了解,上述建议将分别作为议案、提案,提交两会。政协委员胡树华介绍,希望光谷能作为个试点,为科技体制改革方面提供有益尝试。

2014年:酝酿已久的房产税改革会否摆上台面?

李嘉诚再抛房产说明什么?或与不动产登记改革有关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即将出炉 多项配套改革待启动

2013年中国基尼系数0.473 收入分配改革任重道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