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楼上厨房改厕所害苦楼下人 臭气飘到楼下厨房

武汉晚报   2014-03-06 08:48

[摘要] 由于楼上业主私自改造厕所,渗水加上臭味让楼下住户苦不堪言。在记者的协调下,楼上业主表示,之前自己并不清楚相关规定,将尽快将改建部分恢复原状,消除影响。

由于楼上业主私自改造厕所,渗水加上臭味让楼下住户苦不堪言。在记者的协调下,楼上业主表示,之前自己并不清楚相关规定,将尽快将改建部分恢复原状,消除影响。

自改造厕所

市民秦女士是光谷康桥小区3栋的业主。她告诉记者,从2009年入住以来,她在这里居住一直很愉快,但前几天突然发现自家厨房里经常传来恶臭。秦女士拆掉吊顶后发现,天花板上出现大面积渗水。

将情况反映给物业后,秦女士被告知,楼上的住户在原来厨房的位置新建了一个厕所,由于地面防水设施不到位,加上管道渗漏,才出现了漏水的情况。

昨天上午,记者在秦女士家的厨房里看到,天花板上有明显的水渍,墙皮也有剥落的情况。“上面就是厕所,让人在下面怎么做饭啊?”之后,秦女士与楼上住户进行过沟通,双方还曾发生过口角,但并未达成一致。

物业公司负责人李主任说,楼上住户私自改建厕所没有通过物业。目前,他们已要求其限期改正,并将房间水阀强行关闭。但对方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期限。

通过物业公司联系上楼上的业主熊女士后,记者在其带领下进入室内。熊女士将原本103平米的房间隔成了两间,并在厨房一角又新建了一个卫生间。她坦承,由于房间要租给两户人,她特地请工人新修了一个厕所。

关于给楼下住户带来的困扰,熊女士表示,自己之前并不知道相关规定,也不知道会给楼下住户造成影响。她承诺称,已经联系了装修师傅,会尽快将厨房恢复原状。

《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住户不得将不具备防水条件的房间改为卫生间,也不得将卫生间改在下层住户的卧室、起居室、书房或者厨房的上方。如有违反,受影响的业主可向房管、建委等部门反映。房产部门将对类似行为责令改正,并可处以1000元的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