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金丰投资重组方案出炉 绿地集团655亿借壳

楚天金报   2014-03-18 08:34

[摘要] 经评估,绿地集团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约为262亿元,评估值为464亿元,增值202亿元,增值率77.10%。增值的主要为存货、投资性房地产、房屋建筑物、无形资产、部分非单独评估的长期股权投资等。

停牌近9个月的金丰投资3月17日晚间披露预案,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拟注入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达655亿。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上海市国资系统中的多元化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股票将于3月18日复牌。

据介绍,此次拟注入的绿地集团是中国家跻身《财富》世界500强(2013年位居第359位)的以房地产为主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并在中国以房地产为主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中排名第1位。

根据预案,金丰投资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上海地产集团持有的绿地集团等额价值的股权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由上海地产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主体承接,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23亿元。

此后,金丰投资向绿地集团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购买其持有的绿地集团股权,其中向上海地产集团购买的股权为其所持绿地集团股权在资产置换后的剩余部分。经预估,拟注入资产的预估值为655亿元,为此,公司拟以每股5.58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合计113.26亿股用于支付上述对价。

经评估,绿地集团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约为262亿元,评估值为464亿元,增值202亿元,增值率77.10%。增值的主要为存货、投资性房地产、房屋建筑物、无形资产、部分非单独评估的长期股权投资等。

上述交易完成后,上海地产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星集团、上海城投总公司、上海格林兰持股比例较为接近、且均不超过30%,上述股东中没有任何一个股东能够单独对上市公司形成控制关系。因此,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成为上海市国资系统中的多元化混合所有制企业。

金丰投资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拥有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100%股权,转型成为国内房地产行业领军企业,且同时具有房地产延伸行业及能源、汽车、金融等多元化业务作为辅助支撑,形成综合性大型产业集团。

绿地一口吞青山3块地 总成交额23.9亿元

豪言"三年交出漂亮成绩单" 绿地正式接手申花

绿地等房企联姻航空公司 争食空港地产"蛋糕"

盘点武汉10大在建高楼:绿地中心高606米 居第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