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风向转变 成交连续三周下跌开发商暗慌

长江日报   2014-03-19 10:10

[摘要] 昨天,北京传出有知名楼盘下调预期低价入市,一线城市房价现回调苗头。记者走访调查武汉楼市,发现楼市风向也在悄然转变,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已经连续三周下跌,有机构网络调查发现,有近六成购房者看跌房价,有开发商甚至表示,就在等谁第一个降价。

昨天,北京传出有知名楼盘下调预期低价入市,一线城市房价现回调苗头。记者走访调查武汉楼市,发现楼市风向也在悄然转变,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已经连续三周下跌,有机构网络调查发现,有近六成购房者看跌房价,有开发商甚至表示,就在等谁个降价。

房贷收紧:享基准利率需提高首付

现在武汉楼市房贷持续收紧,多数银行上浮了首套房利率,“基准利率”成为一些银行提高首付的砝码。

后湖的海赋江城销售员说,四大国有银行的首套房利率都上浮,不过建行可享受基准利率,前提是要首付四成。碧桂园生态城的售楼员也说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了5%,而且还要上浮,如果购房首付五成,与他们楼盘合作的农行可以提供基准利率。

某房产研究中心研究员表示,目前银根普遍收紧,银行对于房贷业务年后不但不放松,反而更加严厉;在这种条件下,银行想采取提高首付的方式,挑选更加优质的购房者成为客户;再加上房贷放款期延长,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会加剧一些中小开发商的资金紧张,这是房价可能局部回调的内因。

购房者观望:近6成看跌

国内多城市不断传出的房企资金链断裂、房价下降等消息,也在影响购房者的预期。昨天,武汉一家知名网站做的网络调查显示,有九成人在关注房价是否下跌,其中有58.54%的人认为购房者观望氛围浓,后市有回调的可能。而去年9月份,该网站的调查显示,高达84%的被调查者认为房价要涨。

购房者预期转变,使原来一些急于下定的购房者纠结起来。彭女士最近在东西湖看中了一套8800元/平方米的房子,价格、配套等都觉得能接受,但是就是不敢下定,她告诉记者,现在网上都是各地房价下降的消息,就怕房子买了就跌,一跌,起码损失大几万,一年工资就去了。

来自某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武汉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已经连续三周下跌。其中,2月26日—3月4日为2594套,3月5日—3月11日为2098套,3月12日—3月18日1700套。

开发商暗慌:谁会个降价

近几年的3月份,都是武汉楼市高歌猛进的月份。武昌一位房产销售代理公司负责人说,即便是2011年年底那波降价潮,到了2012年3月份就立即回暖,房价迅速上升;但今年3月形势不大一样,感觉楼市预期发生了变化,这两周开盘的情况来看,房价都是原地踏步,有的甚至暗地小幅下调了价格。

武汉一家代理销售多家大开发商楼盘的代理公司人员说,从目前掌握的各方面情况来看,今年确实不容乐观。而另一家代理公司项目负责人直言,现在就在等个降价楼盘,然后就可以名正言顺跟进,又不被扯皮。

 武汉楼市成交平稳房价微涨 调控政策暂未生变

武汉楼市马年首现降价促销潮 每平方米降1600元

市房管局实时统计 武汉楼市开年量价仍小涨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影响初现 武汉楼市量价齐跌

未卖房源七成在新城区 武汉楼市应实行分区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