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9宗地出让61亿同比增四成 武汉3月土地成交逆市上行

楚天金报  作者:廖桥  2014-03-28 08:22

[摘要] 在全国3月土地市场骤然降温的背景下,江城土地成交却不降反升。昨日,3宗地块5.3亿元的成交额,将3月土地出让金总额推至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四成。

在3月土地市场骤然降温的背景下,江城土地成交却不降反升。昨日,3宗地块5.3亿元的成交额,将3月土地出让金总额推至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四成。

武汉土地

武汉土地市场热度不降反升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获悉,3宗成功出让的地块总成交额约5.3亿元。成交信息显示,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的P(2014)021号地块成为昨日实时热门地块。经过38轮抢拍后,最终被武汉新睿途实业有限公司以3.0787亿元拿下,楼面地价为2527元/平方米,溢价率为31.6%。位于江夏的2宗地块以底价成交,1宗位于白沙洲的地块因原委托单位提出申请而延期出让。

至此,在武汉3月进行的两场土地拍卖中,共有9宗地块成功出让,土地出让金总额超过61亿元,比去年同期8宗地块38.5亿元的出让金额多出22.5亿元,增幅近四成。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土地市场骤然降温。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为84.5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高达320亿元。在二、三线城市,3月份也出现了土地溢价率放缓的趋势。

武汉为何会出现土地出让金大幅增长的“逆行情”?业内人士指出指出,武汉今年加大力度对三环内城中村改造,3月首场土地拍卖中,仅硚口区6宗城中村地块的成交金额就达到了55.8亿元,这是土地出让金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而位置是地块溢价率最重要的决定因素,出现“逆行情”是因为推地数量、地块位置等偶然因素较多,也不排除武汉市场会出现反应滞后的情况,但长期来看,武汉和市场整体走势肯定是一致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