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公积金新政:月收入低于1900元可提公积金

长江日报  作者:马振华  2014-04-14 06:31

[摘要] 我市目前有不少公积金缴存职工,买不起房又提取不了公积金,引发公积金“劫贫济富”质疑。记者昨日从省人大调研武汉公积金管理使用情况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公积金今年拟采取多种措施,放开低收入职工提取政策,实施差异化缴存。

我市目前有不少公积金缴存职工,买不起房又提取不了公积金,引发公积金“劫贫济富”质疑。记者昨日从省人大调研武汉公积金管理使用情况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公积金今年拟采取多种措施,放开低收入职工提取政策,实施差异化缴存。

月入低于1900元

拟允许定期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是一项专款专用制度,按照目前通行的公积金政策规定,缴存职工必须买房才能用公积金贷款或者提取。但事实上,一些月收入一两千元的低收入职工,并没有能力贷款买房,缴存的公积金成了“死钱”,这就造成低收入者大量存储的沉淀资金支持较高收入者贷款买房,被质疑公积金存在“劫贫济富”情况。

对此,武汉公积金管理部门向省人大汇报时提出,应根据本地收入水平、房租状况确定收入缴存标准,低于该标准,在不享受公积金贷款前提下,允许定期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租房等其他支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