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世邦魏理仕发布第一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

——写字楼市场涨幅收窄,零售物业市场竞争加剧

房天下   2014-04-14 17:20

[摘要] 2014年4月11日,武汉 —世界领先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今日发布 《2014年第一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一季度武汉写字楼市场交易保持活跃,供应量持续高企使得全市整体空置率在高位运行,租金涨幅继续收窄。

2014年4月11日,武汉—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今日发布 《2014年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一季度武汉写字楼市场交易保持活跃,供应量持续高企使得全市整体空置率在高位运行,租金涨幅继续收窄。受电商冲击,传统零售项目租户调整频见,其中体验式消费占比明显提升。尽管受到春节假期和信贷紧张的双重影响,高端住宅的价格依然坚挺。同时,电商在武汉积极拓点,推动优质仓储物流需求持续旺盛。

2014年季度,武汉市优质写字楼市场共有约14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较上季度增加近四成。其中泛海城市广场为本季仅有的一栋单一业权项目。市场可租赁优质面积的持续增加使得企业搬迁和升级需求得以平稳释放,本季度内资中小企业的租赁需求成为市场主力。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外资企业表现则相对谨慎。从行业角度看,本地金融业仍是大面积租赁需求的主要来源。尽管市场需求稳步回升,但因新增供应持续密集,单个项目去化速度缓慢。截止季末,全市空置率上涨2.9个百分点至27.3%。由于年内供应量高企,业主大多持保守态度,租金报价基本与上年持平,至季末武汉市优质写字楼租金轻微上调0.9%,报每月每平方米93.3元。

鉴于年内仍有超过40万平方米的销售型项目入市。预料租金上涨空间和空置率在未来半年内将进一步受压。

武汉优质零售物业市场:租户调整深化,租赁活动活跃

2014年季度,武汉零售物业市场无新增供应。同期核心商圈内多个项目积极进行租户调整,丰富体验消费业态组合成为调整的主要趋势。首饰及快时尚品牌扩张势头不减,位于核心商圈的优质零售项目倍受青睐。本季首饰品牌Van Cleef&Arpels于武汉国际广场开出其华中区首店,来自上海的快时尚品牌MJstyle签约世界城广场。尽管如此,来自新兴商圈的租赁需求则略显疲软。 其中,个别位于新兴商圈的商场录得商户退租的请况,而近期准备入市的商场由于招租情况不理想而不得不推迟开业时间。受租户调整影响,全市空置率微升0.2个百分点至5.1%。由于全市范围内租赁活动仍然活跃,本季度武汉市零售物业市场平均租金表现稳定,首层店铺平均租金上涨1.5%,报每月每平方米640.9元。

未来6个月,预计约6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入市,且大多位于核心商圈,同时在国内电商发展壮大的夹击下,武汉商业市场竞争将愈加激烈,料空置率将继续走高,租金表现将持续平稳。

武汉物流设施市场:租赁需求旺盛,高标准项目即将入市

2014年季度,武汉优质物流设施无新增供应。电子商务和第三方物流公司对于仓库需求持续旺盛,推动武汉优质物流设施租金上升0.5%至每月每平方米22.5元。新增供应方面,嘉民在汉南的物流园项目预计于三季度交付使用,同时丰树在江夏区的物流产业园项目也即将动工,该项目是除西安外丰树在中西部投资的第二个物流园。京东在整合资源的同时积极建设其在阳逻的华中总部,预计五年后投入运营。预计届时高标准仓供不应求的状况将得到暂时缓解,同时随着更多高品质的物流设施逐步入市,武汉物流设施的平均租金水平预期也将逐步上升。

武汉高档住宅市场:成交量有所下滑,价格依然坚挺

受到春节假期和银行贷款政策收紧的双重影响,2014年季度开发商持观望态度推盘节奏放缓。进入三月,部分开发商采取促销手段,适度放宽首付时限以刺激成交。季内武汉商品住宅市场整体成交量有所下滑,但全市整体价格保持大体平稳,受稳定需求推动影响主城区内有部分楼盘售价仍录得有微涨。与普通住宅市场价格的平稳走势不同,在中心城区土地供应减少以及产品稀缺性等多重因素共同推动下高端住宅售价小幅攀升。截止季末武汉高档住宅售价报每平方米15,287元,环比上升3.0%。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武汉市高端住宅市场将持续稳中有升的态势。

关于世邦魏理仕

世邦魏理仕(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CBG)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是财富500强和标准普尔500强企业,为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按2013年的营业额计算)。公司拥有员工约44,000名(不含联营公司),通过全球350多家办事处(不含联营公司)为地产业主、投资者及承租者提供服务,具体包括:物业租售的战略顾问及实施、企业服务、物业/设施及项目管理、按揭融资、评估与估值、开发服务、投资管理、研究与策略顾问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