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住房保障银行将于今年成立:最快6月公布方案

中国证券报   2014-04-17 08:59

[摘要]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版“住房银行”——国家住房保障银行,将于今年成立,最早可能6月就会有初步方案公布。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版“住房银行”——国家住房保障银行,将于今年成立,可能6月就会有初步方案公布。

知情人士透露,国开行、住建部均有意牵头建立国家住房保障银行,双方均积极向高层提交方案,“而且都修改了好几个版本”。国开行方面更是将此视为其业务和结构转型的重大契机。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从资金还是经验方面来看,国开行牵头成立中国版“住房银行”更具优势。据悉,截至2013年底,已累计向保障性安居工程发放贷款6235亿元,贷款余额4363亿元,同业占比近60%。

对于中国版“住房银行”的资金来源,目前各方意见不一。不少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认为,盘活住房公积金不失为一条较好途径。据住建部统计,截至2011年年底,住房公积金缴纳余额为2.1万亿元。在保证各地正常支取和贷款的前提下,可用于运营的公积金规模超过1万亿元。

北上广巨额公积金沉睡 被指成"劫贫济富"工具

专家称“低收入者可提公积金”是有益尝试

国开行试水"住房银行" 将为安居工程提供资金

中国"住房银行"诞生 如何避免美国"两房"悲剧

银行理财全面回落 中国"住房银行"诞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